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2月14日

大输家

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丶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前六9至10)

《六十分钟时事杂志》报导:2003年有一队美军在伊拉克发现前总统候选人私存的一大笔美钞!大批一百元现钞用多个铁箱储存,竟有二亿美元之多。一个平日为军队搜寻物资的下士知道了,决定跟几位同僚尝试再搜寻这类埋藏起来的现金,结果他们真的找着了。但当找到同样大量的现钞时,问题便来了。这位寻得「金库」的下士对记者形容当时的情况:「大家的脸色顿时变了──变得邪恶起来。有人开始谈到是否要杀人灭口,或者独吞财富......不过最终还是决定大家谁也不要管谁,各自发达算了。」由於各有异心,上级很快洞悉此事,把大部份款项寻回。军方特赦了大部份参与事件的人,却以这位 下士为主谋,开除了他的军籍。

这位下士失去了工作及军人的种种福利,得不到半分钱,因此满肚怨气,郁郁不乐,宁可出面 揭 发此事,抖出真相!巨款当前,这位下士因贪念而落入 偷盗的试探,结果失去了友谊丶工作丶信誉。因「贪恋钱财......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实在是大输家,境况可怜,足叫人引以为鉴!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2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