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2月10日

逃离消费陷阱

富户的财物,是他的坚城;穷人的贫乏,是他的败坏。义人的勤劳致生;恶人的进项致死。谨守训诲的,乃在生命的道上;违弃责备的,便失迷了路。(箴十15至17)

後现代社会,除了电视之外,坊间很多杂志都鼓励消费。广告商 每 年投下一千亿美元制作平面广告,藉着四色印刷丶精美诱人的广告,目的也是鼓励消费。商人藉广告掌控我们的服饰丶社交生活丶烹饪和饮食流行的潮流;向人灌输快乐的生活,需要藉着昂贵的服饰丶珠宝丶家具,和数以百计其他 产品,而这些东西通常都是我们不需要丶也买不起的。

广告对人有摇控丶洗脑的作用,让人相信穿某个品牌的衣服,人会更有魅力;吃某个牌子的食品,孩子会更健康。但事实上,我们要过真正健康的生活,必须以圣经的价 值观来衡量丶过滤我们从世俗潮流所接受的信息。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生活杂讯,赶快从商人设计的消费陷阱中跳出来,不然早晚会迷失方向!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2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