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2月8日

有关读经的疑问

耶和华万军之神啊,我得着祢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祢的言语是我心中的欢喜快乐,因我是称为祢名下的人。 (耶十五16 )

有人问,使用「一年读经一遍」进度表要求自己照章办事,是不是把读经变得机械化?用规章日程表来约束自己,是不是违背了基督徒的自由?会不会变成律法主义?这种担心并不必要。的确,方法本身 绝不能把人引向基督。但还是需要有实践信心的真实行动,否则会把恩典看成廉价。如果 说读经应该自由,不需要自律,是误解了基督徒的自由。我们都有太多这样的体验:读经「暴饮暴食」,随後一曝十寒,没有约束,结果放任自流,失去了真自由。

又有些时候因人性软弱或其他原因,一连多天忘记读经,怎麽办?这是常有的事。不必过分自责,千万不要放弃。按照进度表把进度补回来就可以了。何况我们还有圣灵的介入,随时提醒我们。有时候读经味同嚼蜡,甚至很久都不能恢复以往的甘 甜。那怎麽办?要知道:

1. 这不一定是犯罪,可能正是神给人的进深考 验。

2. 读经无所得,正好操练舍己。

自己不喜欢也坚持读经,这就是顺服神。当读经成了生命的习惯,就像人不吃不喝会感到饥 渴 一样,人会盼望 读经,会因之喜乐。

~顾若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2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