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2月5日

与神立约来读经

我们纵然失信,祂仍是信的,因为祂不能背乎自己。(提後二13)

每天读经,一年下来也不是轻易就能完成的。就算有进度表,我也可以随手丢开不理会。如果不先与神立约,让圣灵介入,与我们同行,就是方法再好都无济於事。人的罪性与旧我的自然倾向,会使我们无法持久。

我们小时候,都会在学期开始时写下全年计划,还要交给老师。到学年结束,到底有多少是完成的?年年写,年年完不成。我自己编写了一张读经表,也不间断使用了十几年;但却没有一年是连一天也没缺席过的。有时不能坚持,不一定都是罪。人生总有些突发事件,旦夕祸福丶病患,可能打乱日程。但很多时候,是因为人的灵性或情绪低潮,甚至心灵黑夜的挣扎,拦阻了我们正常读经。人的本性总是比自己能设想的更顽梗。而读经本身就是一场属灵争战,撒但会千方百计来干扰丶欺骗我们。当我们因缺席失望,怀疑自己能否坚持下去的时候,撒但就会乘虚而入,叫我们绝望而放弃。

承认「三天打鱼丶两天晒网」是一年读经会遇到的必然经历,承认人性软弱有所不能,但无须灰心;因为我们可以与圣灵一起打好这一仗。与神立约,就是告诉神,我愿意读经;但我自己无法坚持,求主介入,保守我守信,带领我完成这一计划!阿们!

~顾若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2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