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30日

背後的故事

倘若人为叫良心对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这是可喜爱的 ......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这在神看是可喜爱的......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彼前二19至 21)

苏维士牧师(RalphShowers)是亚利桑拿州一个严重伤残及弱智人士院舍──「彩虹亩」的董事。他为成立「彩虹亩」筹款时,在一次意外中触到一条电缆,双臂严重烧伤被截肢。电缆公司为怕被告,请了四位律师从纽约来找他,拿出一张32万5千美元的支票要求和解。苏维士的律师立即提出反对,认为要继续控告他们,必会获得更多,甚至上百万的赔偿。但苏维士却 说 :「我不是那种人,32万元已经足 够 开办彩虹亩了。请告诉他们我接受那张支票。」

两年後,苏维士牧师接到一个长途电话,对方是当年来找他的四名律师之一,那位律师告诉他,当年他们四人曾因他不再追讨赔偿,高兴不已。但过了一段日子,他对自己所做的感到不以为然。他继续跟苏维士 说 :「由於你良善的本性和不愿打官司,我们占了你便宜。我从未遇到一个像你这样的人......最後,我在纽约见了一位牧师...... 。因为你的为人,今天我成了基督徒,加入了教会。」人为爱神的缘故退让丶吃亏,表面上是损失;但却换来永恒的效益,感动人心,更蒙主记念!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