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28日

掩耳不听真道

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 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提後四3至4)

但你所学习的,所确信的,要存在心里;因为你知道是跟谁学的.....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 (提後三14至15)

最近香港有位华人神学教授在《明报》公开撰文,认为同性恋丶婚姻之外的性关系并无问题,基督徒毋须反对,强把自己的道德观念加诸世人。之後又有牧师在基督教的报章上撰文,表达基督徒毋须理会社会通过支持同性恋或娼妓合法化等的法例,只要专注教会 内 部事工,做「属灵的事」便成。这些言论,令不少信徒极为失望!

我想起史托特牧师的一段警告:「我担心今日教会有许多这样的人──抗拒神话语的权威??把圣经当作表达其论点的工具,断章取义──只捡自己爱看的,不喜欢的就摒弃;甚至与圣经清楚的意义抵触,以他们自己薄弱的臆测取代之??无怪乎许多地方的教会都软弱无力!」(《论领导》,104页)圣经早就明言,末世的教会,有些人似乎是属灵的导师,却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谬的言论;真正属神的儿女,必须深刻扎根於神的话语才能辨 别,不致被带歪丶被蒙蔽。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