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27日

生命的测试

我所拣选的那人,他的杖必发芽。(民十七 5)

可拉党因为不服摩西和亚伦的权威,所以结局非常悲惨。之後,神设计了一个测试,让他们知道摩西丶亚伦是祂所拣选的。神晓谕以色列人, 每支派的首领取一根杖,包括亚伦的,将名字写在杖上,然後把这些杖存在会幕 内法柜前。摩西等人照着神的话去行。第二天,摩西进法柜的帐幕去,亚伦的杖已经发了芽,生了花苞丶开了花,结了熟 杏。(参民十七1至8)

现在的人不喜欢权威,每当提到「权威」这两个字,总有点反感。因为今天的「权威」太多,叫人无可适从, 大家也只好我行我素。

今天有各种的主义和思想:人本主义丶存在主义丶新纪元丶後现代等,我们浸淫其中,不自觉地受其影响。即使在教会内,有讲台传讲圣经;有讲台传讲现代心理学,心理学中还有很多学派,而且随着时间,随着专家而变迁…… ,还有神迹医治丶宗教消费主义丶成功神学等亦充斥教会,真是眼花撩乱!我们听从哪一种信息好呢?但愿神为我们设定一个测试!

其实神当日给亚伦的测试,也可作为今日的指标:谁有生命?谁能开花结果?谁能从死里复活?是耶稣?是佛洛伊德?是齐克果?是某灵恩大师?当然只有耶稣!让我们回到基督教信仰唯一的权威去!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