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13日

靠恩才能爱

耶稣回答 说 :「第一要紧的就是 说:『以色列啊,你要听,主我们神是独一的主。你要尽心丶尽性丶尽意丶尽力爱主你的神。』其次就是 说 :『要爱人如己。』再没有比这两条诫命更大的了。」(可十二29至31)

很熟识的经文,把神所有诫命浓缩在四个字里:「爱神爱人」。然而,再仔细认真看看,要「尽心丶尽性丶尽意丶尽力爱主」和「爱人如己」是何等高的标准!有谁敢 说我们曾达到这要求,完全地去爱神爱人?我们的感情丶心思丶意志丶精力,何曾完全集中在神的身上,没有半点杂质?我们对人的爱又何曾好像对自己的那麽周详细致,对别人的过犯和缺点像对自己的那麽宽容接纳?连五分钟也没有!「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罗三20),叫我们知道自己离神的标准有多远。惟有当我们发出像大卫般的 祷告:「神啊......求祢将我的罪孽洗除净尽......知道我的过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诗五十一2至3),不给罪一些美丽的装饰和藉口,我们才能常得到神的洁净和饶恕,经历神在我们身上更新改变的大能。

神啊,谢谢祢所赐的诫命,不因我们的软弱而降低祢的标准,乃是叫我们知道没有一刻可以不靠?的恩典而活。是的,我们需要祢!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