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12日

常青的生命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乾。(诗一2至3)

我家不远有一小溪,旱季来临时所有的野草都枯黄了,唯有小溪旁的草还是青翠的,溪边的树则长年都长得非常的葱郁。溪水畔是草和树的理想居住地,因为有充足供 应它们生长不可少的水分和营养。

植物要健康存活必须要有适合的环境。那麽我们的心灵呢?我看过很多植物,因为缺乏必要的水分和养分,勉强活着,不过是「苟延残存」,犹如许多面对 内在困境丶生活矛盾的人,心灵极度枯竭。但诗人 说「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的人,「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乾。」原来常跟耶稣接近,喜爱向 神倾吐心声丶寻求 祂指引和安慰的 人,生活环境虽未必总是绿洲,但 灵性环境却有许多养分,让他们的心灵健壮。这是神为心灵所设定的「健康」之律,「蒙福」之律。让我们的心灵常常浸浴在它所需要的 「水分」和「营养」——神的话语里面,就能得着「青翠」和健康。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