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6日

如虫如蚁

外邦为甚麽争闹?万民为甚麽谋算虚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齐起来,臣宰一同商议,要敌挡耶和华并祂的受膏者,说 :「我们要挣开他们的捆绑, 脱 去他们的绳索。」那坐在天上的必发笑;主必嗤笑他们 ......。(诗二)

每次看到不敬畏神的人挑战神,就想起这篇诗。我们人类在地球上整天哄哄闹闹,声音大而意见 多,常自以为天纵英才,翻云覆雨,群雄并起,「惊涛裂岸,卷起千堆雪」,可结果都是归回尘土。在神看来,千年如已过的昨日,又如夜间的一更。再大的声音,再多的人群,终必寂然。惟耶和华永远长存。难怪「那坐在天上的必发笑;主必嗤笑他们」。想到南亚海啸,海岛瞬间沉於深海;新奥尔良是人用多少时间建起来的大城,在一 刹那间就被淹没。人渺小得如虫如蚁。在残酷的疾病折磨下,更虫 蚁不如。今天我们活着,是上主让 我们活着。人能挑战上帝,也是出 於上帝的宽容,一点不值 得夸口。愿我们因敬畏神而有智慧开端,看到自己的渺小可怜,谦卑投靠事奉 造天地及赐生命的主。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