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4日

小城大事

伯利恒丶以法他啊,你在犹大诸城中为小,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出来,在以 色列中为我作掌权的;祂的根源从亘古,从太初就有。(弥五2)

一般人都轻看小的,神却常用小的来完成大事。撒母耳按神的旨意膏立年纪最小的大卫;耶稣让小孩到祂面前来;寡妇的两个小钱蒙耶稣赞赏;主要用城门外那小的驴驹......。这样的拣选叫人惊讶,使人谦卑。

在神的拣选与计划中,小的要成就大事,但需要按照神的心意和时间。伯利恒的以法他「在犹大诸城中为小」,将来,却要出一位空前绝後的伟人。这个人:

1. 根源是伟大的,从亘古从太初就有;

2. 将要在以色列中掌权;

3. 工作伟大,因为祂其馀的弟兄必归回以色列人那里;

4. 用大能牧养祂的羊群;

5. 日见尊大,直到地极;

6. 是赐平安者;

7. 是拯救者。

这样一个伟人,却降生在小城伯利恒卑微的马槽中。甘愿降卑的,才升为至高,这是属灵不变的原则。这是今天基督徒需要操练的美德。基督身为神子,仍学习忍耐,等候父神的时间表。这也是今天普遍寻求「速成」之基督徒要学习的功课!许多时候,即时果效的基础是肤浅的。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