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丶故我在

去的经历能帮助我们建立对神的信心,但不能取代此时此地对神的信靠。

诗篇四十四篇是许多基督徒灵命的写照。诗人在开始时缅怀神“在古时”如何眷顾以色列民族,拯救他们脱离危难,把敌人赶走,那是一段 辉煌抬得起头的日子。当时同胞的灵性也特别好,懂得倚靠神的名和祂脸上的荣光,不靠自己的弓和自己的刀。

“但如今”,情况不一样了。他们在敌人面前败退,受羞辱,甚至成为笑谈。诗人酸溜溜的“责怪”神:“你卖了你的子民,也不赚利。所 得的价值,并不加添你的赀财。”换句话说:你眼睁睁的看着我们受苦,於你何益?神啊,你绝对有能力解救我们,但你却袖手旁观。

基督徒信主时间长了,遇到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也会滑进这样的心境里。想起刚信主的时候,神是如此的真实可亲,祷告很快就蒙应允, 自己的信心如日中天,神的应许绝对可靠。

但如今雨横风狂,黑影笼罩,主好像睡着了,我们像诗人那样哀求着:“醒醒吧!你为何尽睡呢?”像耶稣的门徒那样呼求:“主啊,救我 们,我们丧命哪!”

黑夜破碎了很多人的信心,“主不灵”了。黑夜中我们看不到主,就以为主不在也不理了。这是人的有限,我们需要白昼的亮光才能看得清 楚主的作为,但饱经风霜丶也饱尝主恩的大卫却说:“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见…,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样。”(诗一三九12)

是的,我见不到神;但这有何妨呢?祂见到我!

信心超越感官和经验,因信心的对象是那位自有永有丶昔在丶今在丶以後永在的神。我信,故我在。

(邱清萍著─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2009_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