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代祷蒙悦纳

林秀芝

圣经上说:“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4:6-7)我的一段人生经历,让我们真切体会到患难中祂是我力量的宝贵源头,唯有用祷告来到祂面前。

步步深入的发现

自从2002年秋,我被查出患了乳腺癌,幸好是早期,故只需做局部摘除,再做32次电疗。之后,每六个月做一次检查。但没想到,2006年检验后被告知在先前患病处再度发现如绿豆大小的乳腺癌。医生说不能再做电疗,因为先前做过电疗的周围器官有部分已遭灼伤,必须做手术把整个左乳房切除。又没想到,2009年11月下旬,一连多日,我胃部一直感到疼胀难受,虽然服用强烈的平息胃酸药物仍无济于事。后来,病情迅速恶化,进而演变为呕吐。儿子与当护士的媳妇见状力劝我趁医院急诊室医生尚未下班前速往就医。乘救护车去了医院,经X光检验,发现胆囊严重发炎肿大。医生坚持立刻做摘除胆囊手术,我们唯有祈祷主耶稣赐医生智慧,判断正确。医生做完手术后,让我们观察X光照片,并解释病情说:在胆囊背后的淋巴腺有球状似的黑影,隐藏在胰腺深处,有待内分泌专科医生鉴定。感谢主,借着摘除发炎的胆囊,始发现致命的淋巴癌。

无奈时届年终,所有专科医师不是赴海外参加会议,就是度寒假去;想要预订看病的时间,必须等到来年的正月或二月以后。于是,一番周折,我转去另一家肿瘤医院治疗。转了几个科室检查后,预定在6月25日看病。等待了四个月,病情由紧急转为危急!

晴天霹雳的宣布

2010年6月25日早上,儿子和媳妇俩陪伴我去看淋巴科医师。经过详细检验和做PET扫描,我被确诊患了严重的肝胰淋巴癌(Large B Cell),面积覆盖整个胸腔和腹腔,并且不是一般化疗药物所能治疗的。据说这是最致命的一种淋巴癌,患者生存机会至多是一或二周,甚至只能活一两天,必须立刻进院治疗。医生还特别交代我孩子们,要做好最坏准备,并尽可能满足我所有要求。听完医生这番话后,乃决定无论如何必须让留守家中的丈夫知情。原来当初儿、媳俩早已经预料到会有令人震惊的结论,才不肯让父亲陪伴前来,儿、媳俩陪我熬过漫漫的长夜。他俩不想让我丈夫前来帮忙,深怕病情突变,他会受不了,只能让他留守家中照顾两个未满12岁孙儿,并代祷。丈夫劝勉我万万不可放弃信心,因为圣经有应允:“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太18:19)他还嘱咐我们吟唱圣诗《至好朋友就是耶稣》。凭着信心,我们通宵不停低吟着它,忧伤害怕也为之消失。

危难不死的主恩

俗话说“船破偏逢对面风”,当日由于淋巴病患者多,供患者进住的病房已供不应求,到下午三时终有病房空出。由于我年近古稀,医生只敢先试用较轻量的药剂观其反应,另加止吐、止痛等药品进点滴罐中。主治医生每天清晨都会来巡视及询问。随后就是把我送进放射扫描室接受治疗。

住院的第三天早,病情已有起色,儿子才放心带他爸来医院陪伴我。相见时,各有许多事情希望转达,诸如病况、医院和家里的情况、亲友慰问等等事宜。首先告知大姑来探访过,还向护士借阅我的病历。还有梁耀牧师来访,刚好我被送进放疗,只看到他留下代祷简讯。丈夫获悉我病危后,即刻打越洋电话通知家妹代祷;请主耶稣基督之家的会牧黄宥翰牧师和师母并主内弟兄姐妹、休士顿华人浸信会中文堂梁耀牧师、华人圣经教会会牧李灵新牧师和师母、吴绥治传道以及其姐妹们一起为我代祷。

亲爱的主耶稣,如今我们众人一起前来叩祢施恩的大门,恳求祢怜悯医治祢的婢女吧。因为祢曾经应许:“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耶29:11-12)

主真是怜悯我,我住院前后只一周期间,共计做了六个化疗疗程,就获通知:癌病已经痊愈,可以出院。然而别组医师却持异议,声称原来的黑影尚未尽消失,残余的癌细胞也未清除;建议仍需要每天返院来做17次的电疗才算完成。该年12月底我被告知正式痊愈,我要衷心感谢主耶稣让我活着康复回家过年,且我余下的生命能为祂作见证。不是说,我被医治就感恩神,因为祂使我们在患难中有安慰和盼望的那一位,我们在世上或长或短都是寄居的过路客,祂为我们这些祂拣选的儿女们所预备的永生和天堂,会有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美好。所有的感恩和荣耀都归于爱我们爱到底的唯一真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203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20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