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进步

姜武城

中国人的贺辞丰富,我特别偏爱“新年进步”。

当新的月历挂上墙,年份换成2010年,我们把家居打扫得乾净整齐,并为儿女甚至孙儿孙女穿上新衣,处处焕然一新,我就想到进步。

人生必须不断地进步。有人说,照顾孩子与照顾老人的分别就在於:孩子看得出进步,而老人却不断在衰老。其实任何人都可以进步。进步不是年青人的专利。一个壮年,甚或老年人,只要靠赖主恩,他同样能进步。

哥林多前书四章16节这样说:“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的灵命可以进步的。

不论你目前忙於甚麽,或者你的生活还陷在艰难中;不论你是饱学之士,或是乡间农夫村妇,都可以愈来愈亲近神,朝着属灵的高峰走。因为灵性的进步,基本不在聚会读经(当然这些都非常重要),最重要的是愿意来到主耶稣跟前,时刻与主相交,愿意对付老我,随从圣灵的引导,生活在神的旨意之中。这就是本刊向您提供灵修小品的宗旨。恳请代祷,俾使这份刊物在2010年能经历“新年进步”的实际。在此谨恭祝您新年进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001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