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引导我们母子

李丽

大学里的见证

从1994年我读大一开始,就不断有人给我传福音,有时是我大学里的老师,有时是我同学的家长;但当时我无法接受基督教信仰最核心的部分:耶稣道成肉身来到我所生活的地球,并因人类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第三天复活,信祂的人必得永生……。而且,我心里还有一个疑问:上帝真的可以无条件地爱我吗?我是那么不完美。

我在大学任教时,校园里有一个由美国来的老师成立的家庭教会。他回国后,那间教会继续有敬拜生活,我目睹了上帝在其中如何改变一个个生命。

当时有一位女副处长在大学混得风生水起,她丈夫也是学校的高级领导,因此特別骄傲和虚荣。她对自己的下属和其他老师毫不尊重,大家都不喜欢她。后来她和丈夫都信了耶稣并受洗,之后她回归了简单朴素的生活,连脸上的表情都不一样了,眼神和善,声音温柔。出人意料的是,他们夫妻俩竟然把自己当领导多年来贪污的钱全都计算清楚并要求退还给公家,吓得其他领导纷纷惊叹:“这两口子真是信耶稣信得走火入魔了,信成神经病了。”并竭力反对他们的还钱计划。于是,他们将那一大笔钱用于贫困山区的教会宣教,以及帮助那里的辍学儿童重返学校。这个惊天动地的生命翻转使我大受震动,我看到上帝的确爱那些不可爱的罪人,并能使他们的生命彻底翻转。我看到那位处长姐妹洗净铅华的脸,变得另一番美丽,她对那些她曾经伤害过的下属真诚道歉的谦卑模样,一直印在我脑海里。他们夫妻还把自己的家献给上帝所用,作为家庭教会的聚会场所之一,有很多弟兄姐妹都是在他们家的浴缸里受洗的。

生命改变生命,他们的见证激励我更多地追求,并从圣经中了解上帝,从而产生了信心,对童女怀孕、道成肉身、受死埋葬、复活升天、基督再临、新天新地等上帝的作为从心里真正相信了。

受伤中的饶恕

我1999年结婚,婚姻持续了21年,没想到在第十年我父亲住院和料理丧事期间,我前夫有了外遇。我刚刚经历丧父之痛,又要面对丈夫出轨,当时真是万箭穿心,无法饶恕。教会牧者和弟兄姐妹们为我恒切祷告了近半年的时间,我能感受到我的心每一天都在改变。每当他到了下班时间还没回来时,我心里竟不再怀怨,也不再怀疑他是不是去做什么坏事,而是担忧他的安全,并向上帝祷告:“让他平安回家吧!我一定不再恨他,我要悔改,做祢喜悅的先和好的人。”我为什么不能接纳想要继续这个婚姻、想要继续陪伴儿子的他呢?多少次祷告后,我心里升起从主而来的力量在内心深处原谅和接纳了他。就这样我们又一起生活了十年,为此我十分感恩。

我以为婚姻渡过了难关,我们会相伴一生,一直到老,但是后来随着他工作职位和经济收入的提高,他变得越来越浮躁。在婚姻的第20年,他有了第二次外遇。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他让我尽快办理离婚手续。我不肯,他和那个女人就威胁我说,他们正在为同居做准备,不管我是否办理离婚手续。

是再次饶恕还是放手?感谢上帝赐下智慧和能力,使我能在痛苦中继续选择饶恕,但是饶恕的同时必须与淫乱划清界限。于是我与他分手,不仅仅为我,也是为我的儿子。

耶稣是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我有信心往前走。

祷告中的交托

儿子渐渐长大,我在祷告中希望他能上基督教学校,好好学习上帝的话语。我开始寻求到欧洲的海外之路。

儿子对父亲既爱又恨;对信仰,既积极又犹豫。他知道上帝和永生的美好,耶稣是最值得追求的真理;但是,他告诉我他害怕去天堂后看不到父亲,不敢在与耶稣相交的路上投入时间与热情。有一天,他给我分享一个日本动画片,讲述的是一个宁可自己下地狱也要换取所爱之人重生的故事。孩子伤心痛哭,说如果可以,他愿意像动画片的主人公一样去地狱换取父亲的重生。

情急之下,我问他:“你是如何确定你将来见主耶稣的时候看不到爸爸呢?爸爸在天堂也是有可能的,因为上帝做事从来就跟人做事不一样,祂专门做奇妙的事!如果你现在放弃,没有去成天堂,反而爸爸去了天堂怎么办?那爸爸该多么焦急懊悔呀!他也没有机会和能力去地狱救你,那时你后悔还能挽回吗?”

对于一个孩子来讲,要处理信仰和对父亲如此复杂的情感实在是太难了,这如沉重的担子压在他的心头。我除了交出我的膝盖跪下祷告这条路,別无他法;可是在我强烈地渴望为孩子祷告时,心里却一片空白!上帝知道我的难处和需要,祂就差遣文文牧师来辅导我。

我是在youtube(油管)上发现文文牧师的。她的“从圣经学英语”频道强烈地吸引了我,我开始和她联系。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和了解,我发现她对耶稣、对神国和对人真诚的爱,以及火热的心都深深地感动着我,我羨慕她的那种火热和强而有力的祷告。在她几次查经和祷告辅导后,我立刻在祷告上流畅、有力起来,同时,我坚持在每天的生活次序中把读经祷告放在最优先的位置上。

我的孩子也有明显的变化。有一天,我正在读圣经,他主动安安静静地坐在我旁边,跟我一起读了起来。自那以后,他就明确地表达他绝不会放慢追求基督的脚步,并且他会一直爱爸爸。我问:“那如果爸爸和那个女人结婚了,你能接纳吗?”他说能。我又进一步追问:“如果他们又生了宝宝呢?你会爱那个宝宝吗?”天哪!我马上就为我的提问后悔不已,因为我明白对于孩子来讲这是比父母离异更加痛苦的打击。没想到儿子很自然地脱口而出:“当然了,那也是一个灵魂呀!”那一刻,我的心真的好受安慰。我说:“因为耶稣爱那宝宝的灵魂,所以你也是,对吗?”他说:“是的,这是最重要的。”感谢主耶稣!我不敢相信如果没有上帝的力量和医治,一个16岁孩子的内心怎可以这样被彻底医治,充满平安。

无论我们生活在哪个国家,世道都越来越世俗化,处处都在向罪妥协。我深切地感受到有一股势力在与上帝争夺我和我的儿子,那是与上帝对立的一种黑暗权势,需要我和儿子勇敢地面对,一天都不能松懈。求上帝赐给我们勇气和力量,每时每刻都站在基督这边,在主耶稣里面得到祂的保守。暑假里,我和儿子一起读完了圣经中的诗篇、箴言、传道书、雅歌、启示录和创世记。上帝说过,孩子是祂所赐的产业,将来审判时我们都要向祂交帐,盼望我们每一天都殷勤地带领孩子亲近祂!

(文文采访整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306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3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