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并不总是宽容

晨光

“上帝就是爱。”(约翰一书4:8)这是绝对的真理,但纵观整本圣经,上帝仅仅是爱吗?有块距今已经近三千年,现存于大英博物馆的菱形石碑上,讲述了一个非常严肃的故事:“有一天,上帝宣告:就算有摩西和撒母耳一起来站在我面前代求,我的心也不顾惜这百姓……都因玛拿西在耶路撒冷所行的事(参耶利米书15:1-4)。”

真吓人!摩西是上帝拣选的以色列大领袖,撒母耳是上帝拣选的大先知,个个功勋卓绝,什么人让上帝如此愤怒?两位伟人哪怕一起来求情都没用,而且要把那些顽梗悖逆的百姓都置之不惜,罪魁原来是以色列历史上的一位君王玛拿西。

玛拿西干了什么事呢?作为一名领袖,正路不走,专走邪路,引导百姓拜偶像,自己的偶像不够,再引进其他民族的。那个劲头,昏昧无知到令人咋舌。他父亲是以色列历史上难得的好王,却家教失败,没能让他走正路。

上帝虽然有“丰富的恩慈、宽容、忍耐”(罗马书2:4),但祂更是忌邪、圣洁和公义的真神。“上帝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加拉太书6:7)“你竟任着你刚硬不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蓄忿怒,以致上帝震怒,显祂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罗马书2:5)上帝差派人传福音,直到祂再来时,不信祂、悖逆祂、拜偶像、作恶的,都将受到祂公义的审判。

今天,我们传福音如果只传“上帝就是爱”,却不提“上帝乃是烈火。”(希伯来书12:29)甚至不求明白真理,以爱的名义模糊真理是非,就是“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马太福音23:15)

晚年的玛拿西终于有所醒悟,可惜太晚了!到了他孙子,终于国破家亡。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212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2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