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属天的财宝

鹿溪水

我的奋斗路

我出生在北京,来自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父母都是五六十年代大学毕业的工程师。出国前从小学到大学,几乎所有的时光我都在北京度过。九十年代初我大学毕业,正赶上当时中国大陆内地改革开放,引进外资的高潮。会外语、精通电脑的会计人才,为很多合资企业所急需,所以出国之前我先后在不同的外资外商公司任过职,每几个月就换一份工作,每换一份工作,薪水至少涨50%,三年后我的工资便翻了十倍。后来我出国留学,希望借着美国梦,让人生更上一层楼。

在我的鼓动下,丈夫也很快拿到美国几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及全额奖学金。我们顺利地一次性通过签证,带着朋友亲人的羨慕和祝福来到美国,三年后我先毕业。一年内我先后在宾州找到五份工作,都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将学生签证转为工作签证。我开始着急,最后把找工作的网撒到更远的新泽西州,很快得到了一个自来水公司的工作机会。

上帝在找我

丈夫此时还在外州继续他的博士学业,我独自一人来到新泽西州。刚上班时,同事们给我推荐了附近的中餐馆。当天中午,餐馆没有什么顾客,老板娘过来问我:“我的顾客我都熟悉,好像从来没见过你,你是不是新来的?”我说是的,老板娘异常兴奋,问我是否愿意认识当地的华人,她可以周末介绍我认识。初来乍到,举目无亲,我正想认识一些人。她让我礼拜天十点到餐馆门口等她,然后带我去一个教会。我一听是教会,觉得是装神弄鬼的地方,实在不想去,但是她异常热情,盛情难却下决定只去一次。这时,餐馆的大厨听说来了新人,就跑出来对我说,从小他妈妈就送他去教会学校,圣经上的一些诗篇他能倒背如流,但还是不相信有上帝的存在。现在我知道,那是撒但借着人来拦阻我认识上帝,但到了周末我还是如约而至。

我在餐馆门口左等右等,餐馆大门紧闭,不见老板娘人影。我责怪自己太轻信陌生人了,连她姓什么叫什么都不知道,就来赴约。想到这里,一踩油门离开停车场,准备去逛店。车子油不多,便停在一家加油站,顺口问了一下旁边的人现在几点了。那人说是9点50,我一看我的手表是10点50,才发现新泽西州与我来的地方有一小时时差。于是掉头回餐馆,果然老板娘在那里等着我。撒但利用时差,差一点让我错过了人生中第一次去教会的机会。后来教会的弟兄姐妹告诉我,你不信主的时候,自然就属于撒但的掌控下,你一旦要接触耶稣基督,牠就会百般阻挠。我说我谁都不属于,他们却认真地说:“人在灵界没有一个中间地带,不属上帝,就属撒但。”

第一次来教会,感觉有些奇怪。他们说的一些话,我都似懂非懂,比如他们所说的“交通”,其实是交流的意思。聚会完聚餐,我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低头吃饭,心想自己谁都不认识,傻傻的真不该来。这时,有一位来自台湾的弟兄(编者注:基督徒们互以弟兄姐妹相称)端着饭碗,坐在我旁边问我:“你是新来的吧,是谁带你来的?”我只好说:“不知道,有一个女的把我放在这儿,两分钟后她就走了。”他又问:“你跟她什么关系?怎么认识的?”我说:“没关系,我俩在餐馆见过一面。”我很不爽,自我责备办事不靠谱,随便跟不认识的陌生人到处乱跑,而这位弟兄倒是异常激动,转头大声跟旁边的人说:“你们看!上帝在找她!”这位有心的弟兄和他的妻子后来成为我信主耶稣的很大帮助;可当时在我头脑里浮现的却是“神出鬼没”、“装神弄鬼”、“疑神疑鬼”之类的印象。我总认为神鬼是不分家的,所以当我听他说上帝在找我时,非常不舒服,心想这个人说话真丧气!我当时因为对信仰不理解,所以对基督徒也很有偏见,总以为自己比这些基督徒聪明成熟,后来发现自己的思想境界与他们相差甚远。教会里的那些弟兄姐妹们有非常好的爱心和情操,比如说有的家庭看到教会缺少停车的地方,甚至买下教会周围的房子,推平后捐给教会当停车场用。

颠覆性反转

不信上帝之前,我是一个对基督教比较反感的人,对佛教反觉得更亲切一些,也许是因为在中国大陆有机会接触到更多佛教的寺庙、书籍及佛教徒。我所受的教育和大多数从大陆来的中国人一样都是无神论,认为信仰上帝的都是些意志薄弱、生活落魄、没有受过良好教育,或是被毒害太深的人。这些信仰基督教的美国人很多连州都没出过,因为生在基督教家庭,从小就去教会被洗脑,怎么会信童女生子、死人复活这种幼稚的传说和谎言,真是中毒匪浅!我到美国来是学习这里先进的科学技术,每个礼拜天要到教会,实在是太浪费宝贵的周末啦!听说挣了钱还要十一奉献给教会,这也太会敛财了,我才不会这样做呢!

这个教会是英文讲道,我什么也没听懂,以后再也不打算来了。谁知有一位医生的妻子使劲往我包里塞了四盘磁带,让我拿回去听。我说我不会听的,因为我刚搬来,很多箱子还没开包,录音机还在箱子里。我不想再第二次来教会还磁带,找各种借口拒绝,但是他们的热情让我拒绝不了,为着还磁带,我又不得不再次去教会。就这样,我一次次地来到教会,一次次地被挽留,被请客到各家去吃饭。

吃饭归吃饭,我常常和教会的弟兄姐妹们大大辩论。他们总是耐心给我讲解,还说基督教不怕辩论,就怕一言不发。我相信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被我的一些问题气得半死,以至于我得救的消息传到教会时,很多人都不相信地问:“她会信主?”

不是辩论赢了我,而是他们当中的很多见证在改变我。原以为基督徒应该是主观意志比较薄弱,缺乏科学理性的训练,但是我在教会了解了一下,才发现教会中真是人才济济。多数信徒不是硕士就是博士,职业有医生、律师、教授和总经理。他们都很谦卑,一个个都愿意和我讲述自己信主的经历,他们的爱心赢得了我对他们的尊重。

有一个医学院的教授诚恳地讲述了自己十几年陪妻子来教会,就是不肯信主的经历。直到自己得了一种怪病,晕倒在讲台上,再也无法向校方隐瞒。作为医学院的教授,他找遍美国业内的专家,又回国请教中医,都无药可治,最后不得不谦卑在上帝的脚前祷告,终被上帝医治。

还有一位北京来的老乡,为向我传福音,专门电话联系我,每周日陪我来教会。她是北京大学本科毕业,接着保送在本校上研究生,是学生会的干部,25岁被国家选作联合国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在美国名校读完MBA,来到新泽西州一家美国五百强公司,后任高级主管。就在事业的高峰期,她受上帝的呼召,放弃工作,作了传道人。

教会里每个人都有他们一段奇妙的信主经历。听着他们的讲述,我的心被上帝的灵慢慢打开。在一个安静的夜晚,我回到自己的公寓,一个人静静地跪在床前,做了一生中最重要最智慧的决定,向上帝认罪并愿意将自己交托给祂。我这只迷失的羊,终于被上帝找到。亲爱的主不仅接纳了我这个罪人,还用祂的宝血洗净了我的罪,我的罪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一幕幕展现,我为此痛哭了好几个晚上。不知道为什么,我在上帝面前的痛哭却如此甘甜。忧伤痛悔的心祂绝不轻看,祂用爱抚慰我心,安慰我灵。二十多年来我交给主耶稣的都是劳苦愁烦,祂赐给我的却是诸多祝福和恩典。

不再是旧我

我认识到自己是个罪人,认识到宗教是人找神找出一堆人自己认为的假神,而信仰是天地之间唯一的创造主和从死里复活唯一的救赎主来找我们。感谢上帝的怜悯和饶恕,祂没有计较我的狂妄自大和悖逆,按照祂的计划一步一步地改变我。我一反和大家的激烈辩论,开始积极为我信的耶稣基督作见证,有人甚至说我以后会成为传道人。我自己都惊奇我的变化,灵里开窍后,我每天五点下班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听教会弟兄姐妹送的磁带,常常听到晚上12点,甚至洗菜的水声我都会觉得打扰了我。就这样,我如饥似渴地学习与属世哲学完全不一样的真理,这真理是从上帝来的光,照到我内心,使我能省察其中罪性的黑暗。

那时,我丈夫还在美国中部读博士,他会每个月飞来新泽西州看我一次。我信主以后的那个月,丈夫立刻感觉到我的不同,他稀奇地问我最近经常和谁在一起?他说我变了,而且变好了。他一直想改变我,都没有果效,是谁有这么大的力量可以如此快地改变一个人呢?我告诉他我现在去教会了,在那里认识了一些很好的中国人,从他们那里认识了上帝。我自己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改变,也没有刻意去改变什么,是上帝用祂神奇的力量,在不知不觉中使我越来越像新造的人。

我父母至今未信主,但是他们来美国后说我明显变了,而且比以前变好了。我父母是很少夸奖自己孩子的,二十年后不信主的他们还不断提到我信主耶稣之后越变越好。我相信这是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在我身上所做的改变,靠着主耶稣,凡事都能做。如果没有主耶稣基督住进我里面,成为我的主人,我会变成一个表面上看起来不错,内里却充满了自私和各样不义的人。

信主以后的二十多年,虽然我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但“上帝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诗篇46:1)这就是我生命历程的真实写照。亲爱的朋友,你们想得到这些美好的祝福吗?把自己的一生交给上帝,将是你蒙福的开始。信耶稣不是保你升官发财,也不是保你今后生活一路平坦,而是得到那属天的财宝,灵归到上帝那里,成为祂的儿女,并拥有祂所赐的永生。祂还会锻鍊我们的品性更高贵,更像耶稣,并带领我们,成为一个真正蒙福的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207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2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