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架道路

云虹

我的名字有意义

2013年底,我从中国南方来到美国。2014年初,我住在华盛顿DC华人教会的旁边,因为不懂英文,所以常常要到教会求助。在教会工作的一位姐妹给我传福音,可是我非常抵触,因为我觉得自己信佛30多年,一切都很好,不需要其他信仰。

2015年初,我受美国几十年一遇的大寒潮影响,全身关节疼痛,不能走路和工作。4月初,病情恶化到我不得不坐轮椅回中国治疗三个月,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里。其间无论我如何求神拜佛作法事,都无济于事。6月底,我只好坐轮椅又回到美国,住在马里兰州。

8月底的一天,我在华人超市结识了一位老乡姐妹,她是基督徒,迫不及待地向我传福音,可我的心依然非常刚硬。到了9月9日,那位姐妹的教会有一个聚会,她非常热情地把我带到牧师家,且劝我决志信耶稣。我当时为不驳大家的面子,勉强接受了,但并没有真正明白圣经的道理,教会当时送了我一本圣经。过了不久,教会同工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读圣经,我推说没有时间看。其实我当时全身关节痛,行动不便无法工作,所以每天在家念佛。从那之后,教会姐妹三天两头打电话劝诫我,要我认真读圣经,并动员我参加9月27日的洗礼。我相信那段时间牧师、师母和教会的弟兄姐妹们一定迫切为我的得救祷告。

这期间,教会姐妹又给我打电话,我还是推说没有时间看圣经,不了解这位上帝,所以不考虑受洗;但当天晚上躺在床上时,心里有一个感动,要好好了解一下这位圣经里所说的上帝。于是我又起床,拿出圣经来读,一翻就翻到创世记。当我读到“上帝说:‘我与你们并你们这里的各样活物所立的永约是有记号的。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必有虹现在云彩中。’”(创世记9:12-14)这段经文时,居然看到我的名字,我很是惊讶。云虹,这个我一出生爸爸就给我起的名字,竟然是上帝与人类立约的一个记号!这一刻我的心融化了。之后,我又从教会更多地了解了圣经,相信上帝是我生命的主宰!我认罪悔改并于9月27日接受了洗礼。

受洗之后,我天天在家读圣经祷告赞美上帝。到了11月初,我全身关节的疼痛奇迹般地好了百分之九十。又过不久,我居然痊愈,重返工作岗位。

我的价值新定义

来美国之前,我在中国开办企业,所以充满了骄傲。来到美国后,由于不懂英文,找不到其他工作,只好去照顾老人。这个工作上的反差太大了,所以我一度活在自我控告和苦毒里,护理公司每次安排给我的工作我都做不长久。我常以老人的话不爱听、他们家的儿女看我的眼神让我感觉不被尊重等等理由,要求调离岗位。连公司调度员都觉得我是个很麻烦的人,我也觉得自己不能融入美国。我常常自责,为什么要来美国?难道我来美国就是要作人下人吗?当时,连我国内的好朋友都说我是“原来的凤凰,现在成了掉光了毛的鸡。”因为在美国找不到生存的价值,所以我常常往中国跑。

可现在,我很自豪地宣告,我今生做的唯一绝对正确的事,就是选择来到美国,因为我得到了人生至宝──认识了主耶稣基督!从蒙恩得救的那一天开始,我就起誓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在工作中也要荣耀上帝。

信主耶稣后,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老人公寓替一位姐妹当班两个月。在那两个月里,上帝也拣选了那位老人家成了上帝的儿女,我们每天读圣经、唱诗歌,天天在平安喜乐中度过。

接下来的第二份工作是去照顾一位老姐妹。这个老姐妹跟家人住在一起,有很多特殊的情况,所以这个工作很难找到合适的人去做。当时公司实在找不到其他人,不得已才安排我去。他们做好了我会随时离岗的准备,因为在他们的印象里,我是个很挑剔的人。

第一天上班,是2016年的大年初二。当天,我就觉得这份工作不合适自己做,委屈地掉下眼泪。可是我想起我向主耶稣起誓要跟从祂的时候,圣灵在我的耳边轻轻地说:“你不是要跟从我吗?”于是靠着主在凡事上的带领,靠着主赐给我的力量,我不但坚持下来,而且一做就是一年半。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天天都经历灵与肉的争战。我的老我太强大,常常软弱哭泣,有时候还想逃避。感谢主耶稣!每当我软弱的时候,就向祂祷告,在主里重新得力,擦干眼泪继续服侍人。因为主耶稣的爱在我身上做工,病人和家属都喜欢我了。当我因为需要去照顾我来美后意外中风的妈妈,不得不离开这个工作岗位的时候,他们都舍不得我走。

我也很清楚,上帝把我安排在这样一个工作环境里,是为了爱我、磨炼我。祂要让我在特別的工作环境里学习顺服的功课,让圣灵在我身上结出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和节制的果子。我觉得这一年半里,每次遇到的困难试炼都是对我有益的,都是圣灵与老我的争战,每次都要靠着主的恩典来顺服圣灵的带领。

我的爱心天上来

2018年8月,我到DC看望一位姐妹。当时她正在別人家照顾一对老人,我通过她认识了这对老夫妇。老先生当时还能自理,可是老太太因为中风十几年,完全失去自理能力和语言表达,只能简单回答“要或不要,好或不好”。他们的房子里常年挂满了用旧衣改制成的老太太的尿片。因为洗衣机、烘干机在地下室,而且地下室又脏又乱,所以那位照顾老人的姐妹只能用手洗衣物。大量的尿片只是用手过一下水,所以房子里有很浓的尿骚味。

2019年9月,照顾老太太的那位姐妹要回中国了。在这以前,这位姐妹也用了快半年的时间帮老人家找护工,但因为工资低并且工作辛苦的原因,一直找不到愿意来接替的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祷告,我有感动,感觉是上帝要差遣我去接手照顾这对老人。当时老先生98岁,开始有老年痴呆症状,老太太91岁。因为他们的收入不高,所以没有能力按照正常的工价支付我薪水。为了照顾他们,我还必须辞掉一个收入比这个高,工作时间短很多的工作;但我愿意为主耶稣摆上自己,虽然工作环境不好我也接受了。

当我来到这个家,照顾两位老人家不到二个月,老先生的老年痴呆症迅速恶化,大小便失禁,处理起来很是麻烦。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老人家的房子里出现很多臭虫,而且地下室有可憎的螨虫。我要去地下室使用洗衣机、烘干机,难免受到螨虫的侵扰。螨虫和臭虫对我的精神和身体造成很大伤害。没有衣物遮盖的皮肤,每天都因触碰到螨虫而引起大红肿块和奇痒,连空气中也有螨虫飘移!还有非常讨厌的臭虫常常咬我,吸我的血,使我因为奇痒而晚上不能入睡。这些都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经历。

我向老人的儿子反映家中虫害的问题,可因为他常住纽约,又不会讲中文,我开始跟他反映的时候,他完全不相信。当他回DC来看他父母的时候,我把被虫咬的皮肤给他看,他却坚称是我自身免疫系统的问题,所以不当回事。过了半年时间,当臭虫从老先生的木板床爬出来咬老人家时,老人的儿子才请专业灭虫公司来灭虫。他还冤枉我说虫子是我带来的,要扣我的薪水和他分担灭虫费用,甚至提出让我给他准备饮食。我觉得他比我年轻,我是他请来照顾他父母的,每个月我跟两位老人家的伙食和费用他只付400美元,我怎么可能还负担他的饮食呢?所以我坚决不服从,因此我们之间的矛盾很大,关系很僵。教会的姐妹和朋友知道我的情况后,都劝我赶紧离开,我自己也多次想离开,可是每次向主祷告、呼求的时候,主都用温柔的声音轻轻地对我说:“你不是说要爱我吗?你不是要跟从我吗?你的忍耐就这么点吗?你的爱在哪里?你的怜悯在哪里?我的恩典是够你用的。”每当主向我的心说话的时候,我都自觉很羞愧,但还是常常软弱。感谢主!祂总是耐心地等候我悔改。其实当这些环境摆在我面前时,我也很清楚因为主很爱我,所以祂就要借着这样的环境来让我学习凡事都要信靠顺服祂,让我更加明白祂的心意,更多经历祂无比奇妙的大能。

我在上帝给我设定的这个环境里熬炼了近一年的时间,2020年7月,我真的忍受不了虫子对我的伤害,于是向老人的儿子提出辞职,他很爽快地同意了。

当他去家政公司找人接替的时候,负责招工的人根据老人们的情况,提出了合理的薪水要求,但那对老人完全没有经济能力支付。这时候,老人的儿子才知道原来我一直拿的是很不合理的低薪水。从此他对我的态度产生极大改变,恳求我继续照顾他父母。出于主的爱,我同意留下来。

主垂听了我迫切的祷告,在老人的儿子身上做奇妙的善工,让他从一个敌基督的人转变为常常口里“感谢上帝”的人。当初他知道我传福音给他的父母,并且邀请牧师和弟兄姐妹来为他的父母受洗的事之后,大发雷霆,扬言要上法庭告我强迫他的父母信仰基督。他不但说了很多亵渎上帝的话,还规定我,当他在家时不准给他的父母听圣经。现在我和他的矛盾化解了,这都是主赐给我力量顺服忍耐,靠主给我的爱去爱他的结果。他生命的改变,让我又一次见证了我们所信的上帝伟大奇妙的救赎大功。感谢赞美都归与上帝!我们人是有罪的,也是有限的,我们需要全能的上帝、圣洁的主耶稣基督来作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112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1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