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了的词汇

白衣

独立、自主、自由,都是被美化和绝对化了的词汇。

你以为独立、自主、自由一定好吗?可曾见过有人独立、自主、自由以后便恣意妄为,吸毒、酗酒、纵欲、做各样伤天害理的事,摧毁自己的身体、家庭,最后疯疯癫癫沦落并倒卧街头?

南非自从独立、自主,被世人鼓掌称庆后,治安反而日差,司法制度惨遭破坏。经济增长的速度,在1960至1970年代,曾堪与当时发展最快的日本匹敌,如今却跌至第三世界水平。从1948至1989年间,南非每年约有170人被杀;自1994年以来,平均每年被杀的数字大幅上升至24,206人。

事实证明“独立、自主、自由”与“幸福”之间不存在等号。人们鼓掌称赞的事可能潜藏大祸,正所谓“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幸福如果能被人一眼看穿看透,世人岂不个个幸福满满?

为什么我们要遵守上帝的诫命?为什么听从上帝的话有福?因为上帝知道未来,祂知道一切事情演变的结局,又乐意赐福给我们。

当然我们都乐意得福,却因愚昧无知,经常误判,甚至犯罪闯祸,“点金成石”,以致把福气变成灾祸。我们愚蠢,多有罪孽,需要上帝引路,需要听从上帝指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111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1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