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主变卦了

罗妮丽

有一天,轮到我在晚餐后带领全家读圣经并分享,我先讲了一个故事:

有位农场主干了一天活,非常疲惫和不爽。他看到池塘里的鱼要喂食,草地上的牛屎要清理,野生鹿常跨过栅栏来喝水,损坏的栅栏还没修理。他忽然感到头很痛,于是和太太商量,要把这个农场卖了。

房地产公司中介来他农场察看后,高兴地对他说:“我会给你卖个好价钱,我会给它写一个很好的广告词。”农场主好奇地问:“你会写什么?”

于是中介像诗人一样侃侃而谈:“在一个交通便利的地方,有一个安静而美丽的农场。农场里有起伏的山坡,绿草像地毯铺开,牛羊肥美,在草地上悠闲地走来走去。旁边还有一条溪流,溪水清澈见底,鱼在河里游来游去,家里的牲畜和鹿、松鼠等野生动物不时到这里饮水……。”农场主突然打断了中介的话,说:“对不起,我改变主意了,农场不卖了。”中介困惑地问道:“为啥不卖了?”他说:“上帝赐给我的这个农场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理想农场,我怎么能把它卖掉呢?”

是啊,在我们的生活中,上帝给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福分,但是我们身在其中时,却常不知足,不感恩,而这些可能正是別人所渴望的。有时,我们只能从別人的视角来反观自己拥有的,才会恍然大悟。

我讲完这个故事,儿子突然问我:“您不是也想换房子吗?”是啊,我猛地想到早上我跟远在中国的父母视频通话后还对他们说,我已不喜欢自己现在住的房子了,因为疫情,孩子们都在家工作上课,就觉得房子有点小。再加上房子里的楼梯很多,上上下下很辛苦。这几天,马路对面的社区正好有一个非常养眼的房子在卖。我父母就很不理解,他们以前在视频中看过我房子的里里外外,特別是后院还有篮球场、人工金鱼塘、烧烤池,各样树木、鲜花以及菜地。他们不解地念叨了一句:“这么好的一个房子,为什么想换?”

我在给家人讲故事,却没意识到自己也是这故事中的主角,人总是身在福中不知足。农场主的故事以及我自己的故事,让我在孩子和丈夫面前一下子不自在起来。他们就问我:“今天你带我们学的是哪句圣经经文?”我对他们说,是腓立比书四章11节。我们翻开圣经,同声诵读:“我并不是因缺乏说这话;我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

使徒保罗学会了知足,可是我何时能学会?今天圣灵倒让我自己给自己上了一课。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108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1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