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美国的道德滑落

林修荣

今天美国的道德滑落普遍与迅速,除了有些比较保守的州依然有不少真正的基督徒外,大部分美国人都倾向于自由放纵的思想,即使表面说自己是基督徒,实则并不真正理会圣经的教导。要追溯这个以犹太/基督教(Judeo-Christian)理念立国的国家,为何近代在道德水准上一泻如注?其起点应追溯于大约一百年前进化论开始逐渐侵入美国的中小学校。

美国立国后,圣经是中小学教材之一,公立中学必须教导圣经。托玛斯•杰弗逊(Thomas Jefferson)总统亦公开宣称在学校课程内包括圣经研读,因为圣经一开始便指明世界是上帝创造的,因此在美国学校内教导创造论是理所应当的。

进化论(无神论)是美国道德堕落的主因

十九世纪进化论开始在欧洲兴起,达尔文在1859年发表《物种起源》(On the Origin of Species)一书。起初对美国影响不大,虽然逐渐有人要在中小学介绍进化论,但许多州开始立法禁止在学校教导进化论。

到了二十世纪,越来越多人推崇进化论,并向禁令挑战。1925年一位名叫John Scopes的田纳西州中学教师在课堂上教导进化论,被判有罪,罚款一百美元,可是这事却在社会上出现了不少支持Scopes的声音。

1959年即达尔文发表进化论的一百周年,一班提倡进化论的科学家重新质疑为何学校不教导进化论,结果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中学教科书将进化论作为科学事实;鼓吹进化论者更透过法庭诉讼,企图推翻只准在学校教导创造论的法令。

在创造论与进化论对垒下谁占上风呢?是进化论。进化论否定上帝的存在,不承认上帝创造宇宙万物,认为万物自动由无变有,需要经过亿万年的进化过程。至于进化的能力从何而来,他们觉得不必要解释。这个无神论的起源,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将人的一个想像和假设变成科学,并在中学的课本中普遍推广。过去几十年美国人开始接纳进化论,经过洗脑的少年人长大成为法官、教育家、政治家、传媒工作者等,他们自然会继续将进化论当作科学,在教室里和社会上推行。

美国人信仰和道德的解体可追溯至无神论的进化论从欧洲侵入美国,至上世纪六十年代已经成为中学教材,是魔鬼部署美国堕落的第一步。可是牠的攻势是多面的,起初集中在腐蚀青少年的心智,让他们在中学、大学成为无神论者,将来在社会各阶层将这种所谓“自由派”(liberalism)或称为“进步派”(progressives)(背后都是无神论)的理念深入到社会每个角落。

一个反叛基督教精神的社会,自然不会相信圣经的真理和诫命,更会主动地去拆毁来自圣经的道德藩篱。从此,学校内被禁止祈祷和读圣经,社会开始性解放,堕胎合法化,同性婚姻在全国合法化,至今新战场是性別混淆、男女同厕同浴运动。美国人的道德标准迅速下降,无神的进化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无神论+社会主义令美国精神解体

六十年代约翰逊总统推行“伟大社会”(Great Society),表面是向贫穷宣战,其实是将社会福利带入美国社会,开始令人民不再依靠自力更生,而是要依赖政府。1962年5月25日,最高法院宣布学校不能有祈祷会和查经班,整个美国开始离开传统基督教信仰。

六十年代美国亦开始了“性革命”(sexual revolution),由年轻一代嬉皮士带头,以反越战为名,其实是在提倡男女杂交与吸食毒品,结果许多少女未婚怀孕,堕胎之风迅速增长,社会从不接受堕胎到堕胎合法只有短短数年。1973年高等法院通过全国堕胎合法,此后43年间接近六千万名婴儿在母腹被杀掉,平均每天有3,800名婴儿被杀死。

六十年代黑人家庭开始解体,当时83%的黑人家庭是双亲家庭,如今黑人单亲家庭的比例竟高达72%!不少黑人单亲妇女为了多拿政府福利,便生下多名子女,却无法提供家庭教育,以致下一代多成为问题少年。

六十年代的“性革命”,同时带来“同性恋革命”,同性恋者开始“走出衣橱”,公开争取平等和权益。1969年三藩市一个同性恋杂志的主编里奥•劳伦斯(Leo Laurence)公开鼓励同性恋者表露身分,并与黑人暴力民权组织“黑豹”(Black Panthers)合作,争取民权。同年,第一个同性恋自豪游行(Gay Pride Parade)在纽约市举行,同性恋革命正式展开,之后他们更争取要通过同性婚姻,终于在短短数十年便得到最高法院通过全国同性婚姻合法化。

1970年1月1日,加州率先开始容许“无过错离婚”(no fault divorce),开始了拆毁婚姻的潮流。2010年美国所有的州都容许“无过错离婚”,如今美国人一半的婚姻以离婚结束,在基督徒当中的离婚率也日渐上升,与非基督徒的离婚率接近。

如今美国的道德滑落已经从“性革命”、“堕胎合法”、“同性恋革命”发展至“性別混淆,男女同厕同浴”、“安乐死合法化”、“大麻合法化”等,而且自由派开始向中小学学生入手,瞄准下一代,将一切以圣经为原则的道德和法律藩篱全部撤除。

我们都当知道,上帝在天上垂看这一切的堕落。祂曾预知并警告说:“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上帝,上帝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装满了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又是谗毁的、背后说人的、怨恨上帝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夸的、捏造恶事的、违背父母的、无知的、背约的、无亲情的、不怜悯人的。他们虽知道上帝判定行这样事的人是当死的,然而他们不但自己去行,还喜欢別人去行。”(罗马书1:28-32)

无论是当权者还是社会各界人士,愿趁还有指望的时候赶紧醒悟悔改,回归到上帝的正道上,否则美国无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104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0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