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新港

郭丽萍

我是一名中学教师,尽管在书中很多次看到“上帝”、“天使”这些词汇,但是对于上帝的概念非常模糊,而且受中国一些封建迷信的影响,对上帝的认识掺杂了过多主观的想像,以为基督教只是封建迷信的一种。在中国我工作稳定,业余生活丰富多彩,感觉每天充实而快乐,对待信仰我不反对也不关注。我对上帝认识的改变源自于人生的一场暴风雨,四年前丈夫突然去世,使我遭到沉重的打击。

我是个性格开朗的人,喜欢游泳,唱歌,打网球,练瑜伽等,突然的变故使我内心沮丧,没有心情去唱歌,不想再跟大家一起打球,喜欢独处。业余时间基本是看书,想通过学习忘掉内心的伤痛。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三年,朋友们察觉到我的变化,建议我不能再这样生活下去了,其中也包括我美国的朋友,他们建议我去美国散心。

2018年我第一次来到美国,参加了基督教教会的圣餐和主日崇拜。在基督徒朋友家举行的团契,让我感到家庭般的温暖。弟兄姐妹不求回报的关心和照顾让我感受到了一种无私的爱,这在当今社会中已是不多见的了,我惊奇他们为何有这样的爱心。在学习圣经和分享中,我了解到他们的爱心原来有一共同的源头:上帝,正如圣经中所说:“我们爱,因为上帝先爱我们。”(约翰一书4:19)于是我也学着如何去关爱他人,这爱心的焕发让我渐渐忘掉了自己的伤痛。我本身就喜欢帮助別人,回国后更积极主动去关心人。我会理发,每月都去养老院作志愿者,帮助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许多老年人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有的流鼻涕,有的流口水,有的身上气味浓烈,我能以一颗平常心走进这些老人,是上帝给我的力量,是上帝的大爱。

去年我再次来到美国,在教会的团契中,我感觉离上帝越来越近。在莫牧师和弟兄姐妹的帮助下,我终于愿意打开心门认罪悔改,接受主耶稣作我生命的主。感谢上帝拣选了我,给了我全新的生命,正如保罗所说:“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拉太书2:20)

主耶稣说:“我在世上的时候,是世上的光。”(约翰福音9:5)我感到自己就是那个需要被光照耀、温暖和指引的孩子。正如莫牧师讲到,人生的暴风雨席卷过来的时候,是上帝建造我们信心的时刻。每一次人生的暴风雨,都会使我们的生命更加成熟;当暴风雨不可避免的时候,上帝就是我们的避难所、避风港。上帝爱世人,祂的爱让我重新树立起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感谢上帝,孩提时不知有主耶稣的爱,成年后感谢上帝的拣选,我将怀着感恩的心荣耀祢,赞美祢!主啊,每当我疲惫软弱的时候,求祢安慰扶持;跌倒了让我爬起来;失败了让我重新再来;失去的祈求祢重新赐给我!求祢指引我人生的道路,不要让我离开祢的道、祢的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102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0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