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

冯海

疼痛和恐惧,是上帝赐给人类的恩典。

疼痛让人对身体正遭受的损伤产生警觉,从而进行调整,以避免更大的伤害。比如鞋里进了小石子使脚痛,就提醒我们倒掉石子。

恐惧也是如此,提醒人面对隐藏的危机,需要寻找解决方法,所以适当的恐惧也是好的。人生在世,都隐约惧怕着什么:怕高、怕桥、怕水、怕穷、怕人等等,最怕的还是死亡。

几年前的一个夜晚,我做过一个梦,梦中我穿过一个大厅,有一行人在那里排队,很像机场排队登机的情景。我突然看见我的妈妈在队伍里站着,就问她:“您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排队?我爸呢?”妈妈四处望了一圈,笑咪咪地答道:“你爸不在这儿,就我一个人在这里排队。”妈妈跟我对话时,她的面容迅速变回年轻的样子,整个梦境明亮、安详而愉快,然后我就醒了。

梦醒之后,我赶紧给父母打视频电话,他们都好好的。我也不敢说什么,就像平日一样聊聊天。第三天,爸爸突然打来电话说,妈妈突发脑梗,心脏等多个器官衰竭。我虽难过,但对爸爸说,是的,她的时候到了,然后给他讲了三天前我做的那个梦。

妈妈那时还有听觉和意识,手指微微能动。我告诉她我做的那个梦,告诉她离世的时候快到了。我妹妹问了她一些问题,她用手指动作回答这些问题:她没有疼痛,心里很平安,不惧怕死亡,预备好了见主耶稣。

这是一个在主耶稣里的人,死亡是一扇门,她走过这扇门就回家了。归家途中没有恐惧,只有盼望;归家之后也没有恐惧,只有永恒的喜乐。

然而对于不在主耶稣里的人,恐惧是无处不在的警报器,鸣响着三重危机:死亡将至!死亡过程的无助!死亡之后的未知!

人类的恐惧,指向圣经所启示的两个事实:一是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另一个是世人都犯了罪,罪的结局是沉沦。

人如果不解除罪和死的危机,就无法走出恐惧的荒原。在茫然无措的今生,耶稣基督的福音是唯一的逃生门。

主耶稣说:“叩门,就给你们开门。”(马太福音7:7)“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罗马书8:1)

在主耶稣救恩中的人,没有致命恐惧。圣经说:“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罗马书8:37)

耶稣基督的福音,就是“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希伯来书2:15)

你有恐惧吗?来,信耶稣!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012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0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