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想不到——染疫后的八篇日记

红云

2020年3月23日:大卫发烧了!

这几天,疫情在纽约大面积爆发,学校也停课了!我的先生大卫是一位出色的律师,不久前刚打赢一场重要的官司,可是此刻我们家谁都高兴不起来——他发高烧了,我们开始担心他感染了新冠病毒。这几年大卫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免疫力低下,属于高危受感染的人群。

我们16年的夫妻关系一直也是如履薄冰。社会地位、身分、文化差异,使我们从结婚一开始就经常吵架。后来我信了主耶稣,大卫也戒了烟酒,可是我们依旧没有什么深层的交流。大卫对我很冷漠,而我也在逃避着亲密的关系。我一直向上帝诉苦、祷告,求上帝改变他……。

2020年3月27日:一杯橙汁

大卫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剧烈的头痛、持续的发烧和腹泻让他虚弱无力。在照顾他的过程中,我也开始发烧了。因为背部疼痛,加上发烧难受,我昨夜一晚没睡,感到自己也被传染上了,很是无力。

今天,大卫强忍着剧烈的疼痛,上楼来给我送了一杯橙汁,我哭了。这么多年来,这是他第一次来关心我,我仿佛把婚姻中的委屈、隐忍、苦毒和孤独都哭了出来,我感到我的丈夫还是爱我、在乎我的,我以前忽视了他对我的爱。女儿凯勒也开始发烧,儿子雅各正在喊肚子疼……。全家都在病痛中,我有点慌乱了。在教会小玲姐妹的提醒下,我发出了代祷请求,并和她一起切切呼求上帝。

2020年3月30日:大卫入院了!

今天,大卫肚子很胀,还有剧烈的头痛、腹泻,之前吃的药物全都不起作用了。下午我开车带他去医院,经过九个多小时的等候和一系列检查,大卫终于可以住院了,医生给他打了止痛针。凌晨两点钟,带着满身的疲惫,我回到家中,心情非常沮丧,因为我也被确诊了!我对上帝祷告说:“主啊,我只有倚靠祢了,我把一切都交给祢了。”第二天上午,教会的弟兄姐妹们给我们送来了饭菜。她们把饭菜放在我家门口,一直等着,见我拿进去了才放心地离开。这些用爱心制作的食物成为了我的安慰,温暖着我的心。

2020年4月4日:信心的低谷

这几天大卫都在医院接受治疗,他在电话里的声音非常虚弱,我知道他正在承受着病痛的折磨。其实我也一样,开始失去味觉、嗅觉,也没有胃口。发烧、腹泻、浑身疼痛,我感到自己身上有浓烈的化学味道。我的家庭医生让我喝水以防脱水,而我因喝水过量,水进入了肺,引发剧烈的咳嗽。我每走一步都要很小心,需要休息,否则就呼吸急促。我感到自己非常非常软弱,不能祷告了!身体上的疼痛,加上心中开始出现很多复杂的念头——大卫生死未卜,两个同样被感染的青少年孩子该怎么办?我想到可能再也不能亲吻我的孩子,恐惧感席卷而来,第一次感到离死亡这么近。

2020年4月5日:很多人在为我们祷告

我的女儿凯勒做噩梦,梦到爸爸死去。姑姑让孩子们思考一下,如果父母真的发生意外该如何办?我向小玲姐妹倾诉我的痛苦和惧怕,她告诉我,我惧怕是因为缺少上帝的话语。她打了好多个电话,不断地安慰我,她对我说:“你知道有多少人正在为你祷告吗?很多人都在为你和你的家人祷告,教会的弟兄姐妹、妈妈祷告网的姐妹们、《生命季刊》祷告群里四面八方的主内弟兄姐妹们都在为你们全家代祷。”她鼓励我读圣经,鼓励我在苦难中不要放弃数算上帝的恩典。

我想到我之前有很严重的胆囊炎和胆结石,一直向上帝祷告求祂医治。去年年底我切除了胆囊,身体变得强壮起来。如果不是上帝的医治,遇到这个病毒,我的身体状况一定会更糟糕,恐怕是现在十倍的艰难都不止。主知道我要打这场仗,所以提前预备我有健康强壮的身体。感谢上帝,苦难和试炼中藏着祂的怜悯!

我将我的软弱交在上帝手中,苦难中的感恩带领我走出充满苦毒的负面情绪。想到此刻虽然我不能抚摸我的孩子,但上帝的手却正在触摸我。这几天,教会的两位牧师请弟兄姐妹们轮流为我们这些患病的家庭送饭,这么多弟兄姐妹的祷告环绕着我,我还有一口气,就是上帝的恩典!

2020年4月6日:大卫出院了!

感谢主耶稣听祷告,我的症状开始减轻,病情趋于稳定。大卫也在医院里经历了上帝的医治。从医生那里得知,大卫因为新冠病毒的严重感染,身体机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他的肠胃功能也一度停止了运作。感谢主的怜悯及医治的大能,在住院的九天里,借着药物和医生护士不懈的努力,大卫经过了死荫的幽谷,出死入生!他现在脱离重症,终于可以回家了!

我开车去医院接他回家,孩子们很高兴能再见到爸爸,大卫仍需要恢复。经历了这一切,孩子们变得懂事很多。儿子帮忙做家务,女儿悄悄告诉我:“妈妈,我已经四个星期没有再吸手指了。”我好开心,要知道这个坏习惯已经15年了,上帝居然用这样奇妙的方式让女儿改正过来,我真的很感恩。

同时,我也经历到上帝的供应。大卫回家后,我正在发愁家里没有大卫要吃的食物时,教会Grace姐妹当天就送来了很多食物,都是大卫爱吃的,让我感恩主是这样的奇妙。祂知道我们的需要,在我们缺乏时给了如此及时的供应。每天都有很多人在网络上继续为我们家祷告,看着这些充满鼓励的祷告词,我知道这份爱是从上帝来的。

2020年4月10日:身心灵的恢复

感谢主,大卫恢复良好,已经可以戴着口罩和手套陪儿子外出采购食物了。我的味觉和嗅觉已经恢复,咳嗽也好了很多。儿子很贴心懂事,每天都为我们做一顿饭。

今天是纪念主耶稣基督复活的日子,我透过网络参加了微信群的查经学习。在上帝的话语中,我感慨万千!我从来没有生过这么严重的病。如今,主医治了我和大卫,我们都是从死里复生的人。感谢上帝的拯救和医治!这次经历让大卫这个个性很要强的人流下了眼泪,他体会到家人不离不弃的照顾、教会弟兄姐妹的关怀,被爱的感觉让他的心变得柔软了。

2020年4月26日:新生后的盼望

今天,我们全家刚刚结束了在长岛的短途旅行。感恩的是,我们的身体都恢复良好,大卫和我都已经重新恢复工作了。这两天的长岛旅行,我们全家在海滩上散步,我也开始重新反思家庭对我的意义。这段时间上帝光照我,让我看到我在婚姻中的任性而为。我之前是不愿意参加家庭活动的,大卫想去海边走走,我就拒绝他;而此刻,我想到上帝是多么喜欢一家人在一起和谐相处、彼此顺服啊!我还有洁癖的毛病,他们一不收拾东西我就责怪。我开始祷告求上帝改变我,给我一个新的眼光去看待我的家庭和我的先生。

(晓恩采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012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0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