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的妙判

纪洞天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有一个小镇,有一天,来了一个商人要在镇上开设一家大麻零售店。当地的教会闻讯后,决定阻止大麻零售店的开设。

教会的牧师号召教友们都进行祷告,倚靠上帝的力量来阻止大麻零售店的开业。

几个月后,大麻零售店还是依照计划建好了,正在准备开业,似乎上帝并没有垂听教友们的祷告。可是大麻零售店开业前的一周,一天夜里,空中的闪电突然击中了大麻零售店,令它变成了一片废墟。

教会和当地居民都欢欣雀跃,感谢上帝听了他们的祷告。

可是没想到大麻零售店的老板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控告教会的祷告行为直接或间接地造成了大麻零售店的损毁。

教友们都感到震惊,他们说:“大麻零售店老板肯定是疯了。我们虽然祷告,可并没有采取破坏大麻零售店的行动啊!大麻零售店的摧毁与我们无关。”

牧师说:“如今连大麻零售店的老板都相信了祷告的力量,这是天大的好事呀!难道我们上帝的儿女反而不相信吗?”

教友说:“可是我们并没有破坏大麻零售店,它的毁坏确实与我们毫无关系,凭什么要我们赔偿他的损失。”

牧师说:“我们祈求上帝阻止大麻零售店的开业,至于上帝采取什么行动不是我们所能预料的。我们要承认祷告具有神奇的力量,又没有必要赔偿大麻零售店老板的损失。”

教友说:“这怎么可能呢?只要我们承认祷告起了作用,大麻零售店老板就会把商店被摧毁的责任推到我们的身上。”

牧师自信满满地说:“相信吧,上帝一定会有办法的。”

在法庭上,牧师说:“我们是祷告了,但这是合法的。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明文规定不得妨碍宗教信仰自由,要保证言论自由。我们并没有采取放火烧了大麻零售店的行动。”

大麻零售店老板说:“不管怎么说,谁放火烧了我的大麻零售店,我就起诉谁!”

法官说:“是来自天上的大火烧毁了你的大麻零售店,难道你要起诉上帝吗?请你告诉我上帝的通讯地址。”

大麻零售店老板说:“笑话,我怎么会有上帝的通讯地址。”

法官说:“既然你没有上帝的通讯地址,法院的传票无法送达,所以你的起诉只能被驳回,不得上诉!”

大麻零售店老板立时目瞪口呆,哑口无言。

(此文是真实基础上的创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009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0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