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和永生

求真

谈永生可笑吗?

不少人听到基督徒说信耶稣得永生,觉得很可笑,是吗?人都是要死的,天底下哪有不死的人,怎么可能有永生?

是的,我们看到的人最终都是以死亡而告终。不管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不管是腰缠万贯的富翁还是身无分文的穷光蛋,在死亡面前人人平等,谁也逃脱不了死亡的结局。那么,难道是基督徒在做白日梦?下面我要告诉大家死亡和永生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们通常所说的死亡,是指我们肉眼所见到的身体的死亡,就是人的物质部分——身体。确实,没有人能逃脱得了身体的死亡,但是大家知道吗?我们人不光有身体部分,还有灵魂部分,这个灵魂是不死的,而且是有意识的,我们今生的事情都在灵魂里存着。当人死亡时,人的灵魂和身体就分离了。

关于人有灵魂一事,虽然科学家还在探索中,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人是有灵魂的。有科学家对很多濒临死亡的人做了这样一个实验:在医生抢救这些病人的天花板上挂了一块板,在朝天花板那面板上放了一些小东西,这些小东西只有放上去的科学家知道。当有些病人被抢救过来后,他们回忆说从上面看下来,可以看见自己的身体和医生在抢救,而且还能说出板上所放的小东西。

大家都听说过“灵魂出窍”吧,我认识的一个美国人就向我说起过这样的事。有一次她病得很厉害,在床上躺了三天三夜,迷迷糊糊中她在天花板那里,从上而下看见自己躺在床上的身体,看来“灵魂出窍”这个说法不是空穴来风。

我们的智慧岂能与上帝比?

我们的上帝实在是太有智慧了,祂造了日月星宿和动植物及人类等等。据科学家估测,目前我们人类所认知的大概只有宇宙中的5%,还有95%被称为暗物质,不知道是什么。人对上帝创造的很多东西都不认识,更不要说造了。

上帝不但将祂所造的天地万物摆在我们面前,而且还启示人写下了圣经。圣经不但是我们的人生指南,也为科学家们探索科学提供了不少线索。难怪世界上很多顶尖科学家都相信有上帝存在,因为圣经里讲过人有灵魂,所以我相信人是有灵魂的。只是科学不够发达,还没有搞清楚灵魂这件事罢了。

圣经告诉我们,人的灵魂最终的去处只有两个,不是天堂就是地狱。

天堂是上帝在的地方,那里非常美好,不但美得无比,更有人世间找不到的真爱;而地狱是上帝为魔鬼预备的地方,那里非常恐怖,火是不灭的,虫是不死的,待在那里是永远的刑罚。天堂和地狱之间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是毫不相通的。

圣经还告诉我们,人有两次死亡,第一次死亡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死亡,就是身体的死亡,第二次死亡是指灵魂与上帝永远隔绝,也就是进入到地狱去。永生,就是人在天堂里永远与上帝同住。虽然我们现在的身体都是要死的,但将来上帝会赐给我们一个不朽坏的身体,再也没有病痛和死亡。

也许有人觉得我在天方夜谭,胡说八道。当然这永生在人的层面看是不可能的,但是上帝的智慧和能力远远高于人类。比如蚂蚁那么小,它们会很惊奇人怎么能一步走那么远,人还可以造出汽车,坐上汽车,一下子就到了它们一辈子都可能到不了的地方去。它们更无法想像人还可以造出飞机,坐上飞机,跨越千山万水到地球的另一边去。飞机在天上飞,属于三维空间,而蚂蚁只有两维空间,只能感知平面上的事物,因此蚂蚁根本不能想像飞机怎么可以飞起来,而我们谁都知道飞机飞这个事实,对吧?更何况人与上帝的智慧相差,我猜想肯定比蚂蚁与人的智慧相差得更多。所以,大家要放开思维,不要用蚂蚁脑袋来想上帝的事。

你抬头看看浩瀚无边的宇宙,大得我们无法想像,各类星球井然有序地排列和运行着。再低头看看地球上的万物,各种各样的动植物如此繁多,形状各异。请你再看看你自身,我们身体的构造是如此奇妙,每时每刻体内有多少设计精密的器官就像一个个微型的小工厂在运作。上帝这么难的东西都造出来了,祂要给我们一个不朽坏的身体有什么难的呢?

我们人如果能发现一些上帝所创造的东西或是祂设立的一点点规律就算很了不起了,就可以得诺贝尔奖了。这人与上帝的智慧和能力相差实在是太远太远了,你凭什么认为人所不能做的事上帝也不能呢?很多复杂的东西上帝都造出来摆在我们面前,祂还启示人写成圣经告诉我们,甚至在约二千年前差派祂的独生子耶稣(耶稣是道成肉身)来到地上活给我们看。

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人类自始祖违命吃了分別善恶树上的果子后,就走上了与上帝为敌的道路。人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都是走在灭亡道上的可怒之子;但上帝爱世人,为了拯救堕落的人类,甚至让祂的爱子耶稣为了世人的罪被活活钉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死而复活。这是一个历史事件,当时有很多目击者曾看见从死里复活的耶稣。耶稣复活后的身体就是一个不朽坏的身体,祂可以穿透墙壁进入到房间。祂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当我们认罪悔改信耶稣时,上帝就会赦免我们的罪并赐我们永生。

说实在的,我们现在的身体是一定会死亡的,就算很长寿,活到一百岁,在世上也只是客旅。很多人花大量的时间关注养生和延年益寿,充其量也不过多活几年罢了。更不要说现在天灾人祸包括战争这么多,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能保证自己明天一定活着。

而我现在告诉你们的可是永生啊!这永生是因着上帝的恩典,白白赐给我们的极其珍贵的礼物。所以,大家从现在开始,是不是该多花点时间读读圣经,多多了解关于我们的上帝和永生的事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007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9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