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的妈妈归向主

魏育红

2018年4月初,我们全家回国。这次回国,除了探亲,最重要的是要把福音带给我的妈妈。

我常常在祷告中把妈妈交托到上帝的手里,因为我觉得欠她的实在是太多太多。她生我养我,而我却没有机会尽一个作女儿的义务,也没有机会常常陪伴她。所以信主以来,我最大的心愿,祷告最多的就是求上帝怜悯我的妈妈,但愿将来在上帝的新天新地里能与她在一起。所以传福音给我的妈妈,是我必须为她做的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死亡的话题

在我回国之时,婶婶已于两个星期之前去世,而我的伯母也在我回国的当天去世。人的去世是引入福音话题的最佳时机,所以那几天我也一直在祷告着到底该如何开口,才不会让妈妈过于伤感,同时也不会让她在第一时间对福音产生反感。毕竟,她已经拜了大半辈子偶像。

有一天,我拿着手机正在发短信,听见妈妈突然在旁边好像自言自语地说:“如果人死了,还能够再活过来该有多好。”那一瞬间,我想起了主耶稣曾说过:“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约翰福音11:25-26)于是那天就借着这句话,给妈妈简单分享了一下我们的信仰。我讲到耶稣基督降世为人,为了我们的罪受死,又从死里复活。将来等主再来时,即使我们的肉身死了,凡信祂的人都将复活得永生。

紧接着我就问妈妈,她们拜佛的最终目标是什么,她说若修成了,就能上“极乐世界”。

妈妈虽一直拜佛,但她自己却觉得没有修成,将来也进不到所谓的“极乐世界”。因为近几年,她的身体状况并不允许她常去烧香拜佛。那天我们聊了很多,也有好多的惊喜,但我并没打算在那晚催她信主,我想让她有时间去思想一下。

三姐的道理

后来有一天三姐来我家,她是一个多年的佛教徒。那天她就伯母的死劈哩啪啦大讲人死后只要为他念经超度,他就可以进到极乐世界;甚至还说人死后出现什么状况是去了“极乐世界”、什么状况是进入恶道、怎么经受“六道轮回”等等。要在以前,我肯定听得津津有味,可在那一刻,我却觉得荒唐至极,简直是又幼稚又可笑,于是就请她不要再谈了,她当时还特別不开心。

我后来也懊恼不已,觉得自己“学艺不精”。我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引入福音,与她谈论一番的。可是由于三姐的口才与多年信佛积累下来的知识,真的是让我有点自愧不如,甚至有那么一剎那间,我对自己非常气馁。

但是感谢上帝,我很快就又清醒了,因为我知道,想给妈妈传福音,像这样的拦阻与争战应该是在意料之中。其实就算三姐口才很好,能说会道,经验很丰富,那又如何?有上帝与我同在,我怕什么?

后来我还是一直在回想三姐说过的话,突然觉得如果在今生,不管人做了多少坏事,只要死后有人为他念经超度,他就可以上“极乐世界”的话,那“极乐”的主人和这世界上受贿的贪官污吏又有什么不同呢?那其他人呢?拜了一辈子,最后还是逃脱不了六道轮回的苦果。连他们自己都不能确定死后他们的灵魂到底去了哪里,难道这些真的就是他们想要的吗?

意外的惊喜

妈妈还是动摇了,甚至在那期间她不愿意让我再拉着她的手一起为她的失眠祷告;而我所能做的就是不停地默默为她代祷,全然信靠安静在上帝的面前,等候祂的带领。

有一天晚上,我终于在妈妈没有反对的情况下给她讲了一遍完整的福音。本以为三姐的“佛音”会成为妈妈信主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可没想到的是,她又恰好助了我一臂之力。因为她所说的刚好可以让我用来说明对比她的信仰与基督教的区別,同时也让妈妈知道:天堂是一份无价的礼物,不是我们所能配得的,也不是靠我们个人的努力、宗教善行或功德所能赚取的;但是因着上帝的爱,祂白白赐给我们这份永生的恩典。最重要的是,基督徒不需要经受“六道轮回”,只要我们凭信心,愿意认罪悔改,愿意信靠耶稣基督作我们的救主,我们就可以得救。

我忍不住问妈妈,将来想不想在天堂里见到我。结果她哭着说,当然想。我当时也特別感动,可我知道还不是时候,而我的心更不可以在那一刻乱掉。

其实一直以来我最大的期望就是给她讲一遍完整的福音,结果并不重要。我甚至没打算问她愿不愿意接受主耶稣作她的救主,因为觉得问了也是白问。可是后来我心里却一直有股力量催促我去问,于是我就问她愿不愿意接受耶稣基督作她的救主?万万没想到,妈妈居然流着泪接受了。我当时大概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于是又再确认:“如果您信靠了耶稣基督作您的救主,那您以后就不能再拜佛了,并且将来我要把您拜的这位佛给清除掉,您愿意吗?”而她也毫不犹豫地说没问题。感谢主,我很顺利地带她做了决志祷告。我对妈妈说:“圣经里上帝告诉我们:悔改的人就能与上帝重新和好,信的人就从上帝那里得永生。”真的非常感恩,妈妈和我不仅在世上是一家人,终于在主里再次成为了一家人。

信实的上帝

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到,我们的上帝果真是信实的上帝,也是听祷告的上帝。祂在这件事上所成就的,真是超过了我的所思所想,所求所要的。这也再次证实了,在我们看来所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所以在这里,我要把所有的荣耀都归给上帝,因为祂是配得一切荣耀赞美的。也祈愿上帝继续保守我妈妈,看顾她,不管她现在所处的是一个怎样的环境,都让她的眼光不会左顾右盼,只要单单地定睛在上帝的身上,仰望祂,信靠祂!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005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9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