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与我家一起走过的日子

张敏芝

我出生于小康之家,是家中的长女,自小勤奋长进,甚得父母欢心。中学毕业后,在香港一家大型百货公司门市部任职,因工作认真尽责,三年后晋升主管。这是我人生第一份工作,一做便是十年。期间结婚、生儿育女,在不舍中退出职场,返家相夫教子。

第二份工作是在丈夫离世后,在上帝的带领下接受幼儿教育专业培训,在教会所属幼稚园工作22年,曾获得杰出教师奖,于2013年退休。

我是丈夫去世后信主耶稣的,转眼间已30年了。回想当年的我是那样徬徨无助,儿子只有十岁,女儿13岁,让我如何培育他们长大成人,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和走在正路上呢?人的尽头,就是上帝的开始。信主耶稣后我学习全然交托,信靠顺服。回头看,每一步都有上帝的赐福与带领。

女儿癌症得医治

女儿大学毕业后,任职放射治疗师,并于2000年结婚。2003年她被发现左边卵巢有肿瘤,化验结果显示肿瘤属恶性。多谢上帝与我同行,接获消息后我心里没有晴天霹雳、惊惶失措、方寸大乱的负面情绪出现,对上帝有坚定的信心。我深知上帝允许事情的发生,一定有祂的计划和心意,我要全心将女儿仰望交托上帝,不住祷告,信靠顺服,求上帝怜悯,亲自用祂大能的手抚摸医治。那段日子,我没有被女儿的病情影响工作、情绪及日常生活,团契的姐妹和幼稚园的同事也赞我坚强。实在是经历上帝与我同在,故能刚强壮胆。哈利路亚赞美主!

更感恩的是女儿手术后,医生说生育的机会只有50%,距治愈康复后三年,上帝竟陆续赐她一个儿子,两个女儿,现在最大的13岁,最小的九岁。上帝的旨意高过人的意念,主恩更浩瀚。女儿以其20年的专业资格,成功申请移民,一家五口已于2016年9月移民澳洲。他们一家很快适应及投入当地轻松愉快的新生活了。

儿媳身上的神迹

最令我引以为荣的是儿子从小跟我去教会,认识主耶稣,20岁时蒙上帝呼召,立志终身献主,已经在神学院取得硕士学位,担任传道人十多年了,儿媳也是传道人。他们育有二女一子,被上帝感动作宣教士,一家五口已于2018年7月出发往东南亚宣教。

说起他们第三个孩子的出生,也当感谢上帝。2017年8月底,小孙女在母腹只有32周(未足月),却因母亲患上妊娠毒血病,要立刻剖腹生产。当孩子出生后媳妇有并发症,生命一度落入危殆,命悬一线。医生忠告儿子要做好心理准备,儿子立即发动网络恳切代祷。一呼百应,来自四面八方认识他们的教会牧者和弟兄姐妹同心祷告。感谢上帝的垂听,媳妇得着医治,平平安安,完全康复出院返家!

早产的小孙女因为提早剖腹生产,只有四磅。为了安全,出生后在加护病房住了一个月,建立好强健的体魄,身体功能已健全才出院回家。

事后,儿子在不同的教会证道分享经历,各教会有此经验的医生会友都认同是神迹。他们说见过患妊娠毒血病的妇女怀孕产子,不过母婴同时存活的机会很低。不是母亲离世,就是孩子保不住。小孙女2018年8月满周岁,活泼可爱,虽然先天不足,因着上帝的眷顾和后天的补救,体重和身量与她同龄的孩子一样标准,感谢主的慈爱和怜悯!

我行过死荫的幽谷

2017年9月,我参加“角声布道团罗马地中海邮轮之旅”,在最后一天出了意外。

事发在意大利庞比小镇参观完最后一个景点时,我与一位姐妹上洗手间。出来的时候,角声的领队已不等我们,出发去停车场预备上旅游巴士往码头上船。因为第二天早上便要返回罗马乘飞机,我看见队尾,便急步往前追赶。在斑马线上,相对两线的车辆见到我要过马路都停车让道。怎知我行到马路中间时,突然有一辆电单车从夹缝中向我迎面驶来,幸好上帝保守,那司机及时煞车。我双手伏在他的车头上,接着后仰,右边臀部先着地,跟着便是后脑着地,顿时头部血流如注。那一刻我非常清醒,没有晕过去。躺在血泊中,我仰望蓝天白云,默默向上帝祷告,若上帝要接我返天家,我也愿意!就在此刻有一位好姐妹前来抱紧我,向上帝呼求让我的血快止住,顿时我心灵得安慰,感觉好像有一股暖流注入我心中,不再惊慌,人也安静下来。

邻近摆摊的老板立刻拿出冰块、冰水和纸巾,团友们也见义勇为帮助急救,盼能先把血止住。不久救护车到来,把我送往附近医院的急诊室。我一直很清醒,思维也正常。到达医院困难便出现了,陪同我的姐妹流利的英语无用武之地,原来他们大部分居民只懂意大利语,不懂英语,幸好有一当地导游小姐代为翻译。照过脑扫描后,医生证实我的头骨没有破裂,两寸伤口,缝了六针,操意大利语的老医生写了意大利文的报告便叫我出院,折腾了两个半小时,已是黄昏六时半。邮轮已于六时航行前往罗马了!

我和同行的姐妹怎么办呢?感谢主派来天使,导游小姐的一位男同事很有爱心,很有智慧地替我们作出安排。他先驾车载我俩往小镇的火车站,担心我们两个中国女子流落异乡,人生路不熟,加上言语不通,当地治安又很差,他就亲自送我们登上开往罗马的火车,还替我们预订了酒店房间,并请酒店职员替我们预订第二天前往机场的计程车。我们到达酒店已是晚上11时了。

困难还在后头呢:第二天清早到达罗马机场,预查机位的职员见我头上包有纱布,要求出示有医生证明可以登机的文件,否则不可登机,要逗留在罗马观察三天。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此时此刻,只有恳切祷告。感谢上帝,稍后机场派了一位高级职员与我们会面,她见我精神奕奕,应允让我登机,但要承诺尽量低调,登机后不提不必要的要求。他们请一位空姐用轮椅专责推我走特別畅顺的通道往候机室,然后经过12小时的飞行,我们平安返抵香港。愿颂赞归主名!

从以上的经历和分享可以得见,我家虽然遇到困难重重,但因有主耶稣同在同行,处处彰显祂的恩典慈爱!信了主耶稣并非保证我们人生天色常蓝,花香常漫,但却保证我们遇到困难挫折时,因为知道有主伴随在身边,而能有信心和勇敢坚强地面对,不会轻言放弃!

有主耶稣同在的家庭是多么蒙福啊!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905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8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