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平衡

白衣

我们能站能走,自觉平衡不错—直到走在平衡木上。如果要走钢丝,更能切身体会平衡不那么容易。

同样,没经过严格考验,我们也觉得自己心理平衡。直到某件事情发生,我们情绪失衡,表现为絮絮不休,有时却默默无言;有时自卑自贱,有时却骄傲自大;有时觉得被人伤害,有时自己伤害他人;心里渴望得着尊荣,却又不愿付上代价……,总之就是找不着平衡点,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学过平衡。

你知道吗?上帝藉着圣经,已教我们怎样保持平衡。譬如说:要有爱心,也要持守公义、圣洁;做人要良善,也要灵巧;要管孩子,却不要惹孩子的气;要信靠上帝,也要尽自己的责任……。总之,“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听见后边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以赛亚书30:21)

上帝没叫我们走平衡木和钢丝,祂要我们走祂的路。上帝的路并不难行(参申命记30:11-14),重要的是我们殷勤锻炼,就能行在其间,不至于左右失脚。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706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6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