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到了永生的路

金振萍

人死后去哪里

人在平淡的生活中,家里没什么特殊变故的情况下,不容易想到信仰的事情。几年以前老伴患肝癌去世,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对我触动很大,我在孤独、忧闷的同时,开始想人死后到哪里去。对于一个七旬的老人来说,这个问题是应该要想明白的时候了。为了找到精神上的寄托,我开始追求、思考宗教信仰。

在信仰基督教还是佛教的问题上,我挣扎了好几年。离我家一站地的地方有个教堂,我先去教堂听了一堂牧师讲道,然后又到附近书店买了一本圣经,回家后迫不急待地读。牧师的讲道我没听懂,看圣经也不知所云:如上帝造人、童女生子、人死还能复活等,我认为都是不可能的事,不合自然规律。一句话:不可信。于是我离开基督教,又去寻找佛教。

我乘车一个小时,到了离家不远的上海静安寺。寺庙里有老人,也有许多年轻人,在那里磕头拜佛。我跟一些老人聊天,他们劝我信佛,说死后可以进天堂,不下地狱。出了寺庙,到了佛教书店去买了几本书,回家便开始研究佛经。书上说人都有佛性,有悟性,要静下心来认真地打坐,经过多年的努力然后把佛性、悟性都悟出来,方可知道过去、未来。佛祖释迦牟尼也是经过艰苦、挣扎、磨难后,在菩提树下静坐四十几天后才开悟的。这整个修炼过程,没有人能帮你,完全靠自己的努力。我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能做到吗?我试过,但连一个小时都坐不下来,满脑子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感到苦闷,没了方向,不知将来何去何从。

到美国心里也虚空

2011年底儿子给我办了绿卡,我来到美国。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对外面的世界感到很新鲜。这儿的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城市里也没上海那么多人,闻不到汽车尾气。我到大片的草地上散步,周围的安祥、宁静,使我的身心都得到了很好的调整。但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我的问题又出现了,在美国半年多的生活使我整天面对的就是家里人的这几张面孔。我没了朋友,没了同学,没了社会上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没了自己的生活,整天就是儿孙们的老媬姆,烧饭洗衣等。有时间也看看电视、小说等,但整天心里还是空空荡荡的,十分寂寞,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不知道国家大事。我住不下去,便回国了。

谁能理解上帝的作为

2013年初我第二次来美国时,经过儿子朋友的介绍,我到了华人教会。在那里,我认识了许多中国人,可以聊天、交流,感觉很好。特别是每次牧师讲道,我都认真听,弟兄姊妹的分享也对我帮助很大。以前我认为世界上没有神,自然界宇宙万物都是自然形成,人也是进化而来的。来教会一段时间后,我开始思考:自然界宇宙星球之间运转的规律如此精准,如此奇妙,怎么会是大爆炸形成的?宇宙大爆炸肯定会炸得乱七八糟。空气、水、阳光、氧气、世间万物都是供人类存活,怎么会是自然的?人类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谁在这几千年里看见猴子变成人了呢?我自己因为文化程度不高,知识浅薄,而那些具有高深知识的科学家、史学家和物理学家们,他们通过各种研究最终承认,宇宙万物如果不是上帝所造,不可能如此神奇,他们当中不少人最后都臣服在天父上帝的脚前。我也明白,上帝的奇妙作为不是我的智商所能理解的。圣灵终于让我有颗谦卑的心,承认有一位创造天地万有的上帝。上帝是万能的,祂完全有能力用泥土造人,让童女怀孕生子、死人复活。祂可以使水变酒,可以无医无药来治病,可以用很少的食物使几千人吃饱。上帝爱世人,舍弃自己的儿子耶稣基督降世为人,为赎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人只有接受耶稣作救主才能进天堂。当我读圣经读到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6)的时候,我感到非常震撼!多么铿锵有力的话语!除了主耶稣,谁敢说出这斩钉截铁的话语呢?这不就是我要寻求的吗?我寻来寻去就是要知道自己将来要到哪里去。我突然觉得心里很亮,好像找到了回家的路。我决志信主耶稣基督,请祂作我的救主,赦免我的罪过而接受我。

踏上回家路

虽然我相信了主耶稣,可是转念我心里又有些胆怯。我知道自己有许多缺点,如贪心、自私、爱自己胜过爱任何人等,哪里谈得上爱自己的仇敌?我怎么能做到别人打你的左脸还把右脸伸过去给他打?我过去做不到,现在也做不到,将来能做到吗?像我这样有罪的人能当基督徒吗?后来我读圣经上说:“我们心中天良的亏欠已经洒去,身体用清水洗净了,就当存着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到上帝的面前。”(希伯来书10:22)这句话给了我很大鼓励。有一天在团契学习的时候,牧师带我在众人面前做了决志祷告,弟兄姊妹都向我祝贺,我心里感到很幸福温暖,对主耶稣充满着感激。我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一条永生的路。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701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5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