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交良师益友

白衣

有人做了一个调查,请狱中犯人回答导致他们入狱的最大原因,最多人回答的是:朋友。

朋友的影响力确实不容低估。很多人吸毒,是因为朋友吸毒;那些联群结队打架犯事的,更不必说了。交友不慎,足以毁掉一生。

好消息是,择友的主权操在我们手中。美国篮球巨星库里(Stephen Curry)说:“我会刻意与那些激励我奋发向上、推我一把,提醒我聚焦在人生正确事物的人在一起。”库里认为在这“疯狂的世界”,必须有正确的教导和勉励,他才可安心打球和做人。

这就是圣经上所说的:“与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亏损。”(箴言13:20)

问题是,怎么我们交不到良师益友?答案可能是镜中人。如果我们老自以为是,最讨厌被人纠正、管束、提醒、给压力,那请问又怎忍受得了良师益友苦口婆心的谆谆告诫?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上帝同行。”(​​弥迦书6:8)

上帝是最好的朋友,关键是我们必须有谦卑向善的心,愿意与主同行,而不是偏行己路。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610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5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