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

贺伶燕

从迷惘中苏醒

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相信在冥冥中有一位神,也相信万事万物都有安排;可是,我不知道到底哪一位才是真神。有一段时间我在想,大概神以不同形象向不同的民族显现,所以有些民族看见的是耶稣,有些民族看见的是真主阿拉,有些民族看见的是佛陀。我也曾有一段时间,几乎见什么拜什么,对一切神秘事物都很感兴趣,又很喜欢算命,也看过一些佛学方面的书。

直至2014年3月16日,也是儿子杉一岁生日的那一天,我第一次走进教会,这才听到上帝创造天地和耶稣基督是谁的信息。然而,当时仍不清楚,不知道这正是我一直在寻找的真神,只觉得在教会里感到很舒服,于是就留了下来。过了不久,听到苏绯云博士讲进化论与创造论的事,我才恍然大悟,明白过来:原来我曾经从教科书中所学有关进化论的知识,都是经不起推敲的。

由质疑到感恩

难怪我一直疑惑,为什么整个宇宙的星球体都有它们的运行轨迹和规律,而且又是永动的?为何所有的人事物,只要你肯花时间去观察、推敲,它们都一样有其轨迹和规律?人的命运不同,是否有相当程度是因为每个人所走的路不同?难道一切都是偶然吗?我觉得背后应该有一位大能、掌管天地万物的真神。

继而我​​在教会听道得知,上帝爱世人,差遣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降世成人,为我们钉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宝血,为我们赎罪。我们透过祂,可以与上帝和好,并得着新生命。

认识了耶稣以后,我回首来路,觉得一直有上帝引领:从北京到美国洛杉矶,又到圣地牙哥。在我们感到最迷惘孤独的时候,更把我们带到教会,​​让我们有机会认识祂,信靠祂;又让我们在教会的大家庭里认识很多弟兄姊妹,得到他们很多的爱和关怀。感谢上帝!让我儿子杉从小就有幸在教会成长,认识真理,让我们学习怎样建立一个基督化的家庭。

人生焕然一新

回想自己认识耶稣基督之前,内心充满迷惘,日夜焦虑;但又自视清高,极其骄傲,自以为是,常常愤愤不平。由于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好人,就往往容不得别人说我不好,为此常常郁闷不快。信耶稣之后,我很清楚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又知道一切都在上帝的手中,祂必定安排好我们的将来。于是不再迷惘,不再焦虑,也不再愤愤不平;凡事都思想上帝的美意,深知道祂是信实的主,祂的应许从来不落空。我相信上帝的安排总是最好的,而且我们一直在领受祂所赐的奇异​​恩典。我也深信靠着时常学习圣经─上帝的话语和启示,我们一定能够靠主喜乐。

我愿意把我以后的人生交托给上帝,让祂来掌管,按照主所喜悦的方式生活,见证主名,荣耀祂!

(余黄国凯采访、整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604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4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