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也在办公室

高亦琳

移民至今12年,一直都靠我丈夫辛苦工作支撑着这个家。我很心疼他,因此心中有个祷告,希望有机会分担他肩头上的重担。

就在家中老幺高中毕业那年,上帝奇妙地开门,让我重返学校读书。2009年12月底毕业后没多久,我就从一百多个应试者中顺利考进现在任职的公司。只是没有想到,公司的人事和财务都有问题,老板更非常难捉摸;但因为知道是上帝特别预备的,就硬着头皮待下来。

就在试用期满前的半个月,丈夫突然辞职,让我顿时感到惊惶失措及担忧,毕竟他是家中主要的经济支柱。但上帝用祂的话鼓励我:“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祂必抚养你;祂永不叫义人动摇。”(诗篇55:22)我心中因此有了平安。

因为我暂时要负担家计,当2010年7月我第一次和老板激烈冲突,觉得很难和他相处时,也不能用辞职来逃避这个难题。但想不到,上帝却让我因此而看见“怜悯原是向审判夸胜”的力量(参雅各书2:13),并能用不同的眼光看到老板无助、挫折、恐惧、怕被背叛、自卑、受伤的一面。上帝也赐智慧,让我能每天进办公室前,先跪下祷告,求拯救我的上帝与我同在,帮助我。就这样,我一次又一次看见上帝的作为,其中包括好几次成功地向政府要求免去因迟缴税款而产生的罚金。另一次,老板要我打电话与电力公司协商关于押金的事,但因为我不是授权人,电力公司的职员说我无权和他交涉。可是老板却无理取闹,就像往常一样,一口咬定我是找借口不处理账单。经过一番折腾,他终于肯自己打电话去电力公司,想不到接电话的就是原先接听我电话的人,这位职员还主动向老板提及我曾去电,并询问是否要将我加入授权名单中。

我一直处在一个不容易的环境中,每天工作压力非常大。自从那次和老板大吵过后,渐渐发现我对与人近距离的接触开始感到有压迫感;进入较小的空间时,即刻会感到窒息难耐,偶尔想起已故的父亲,竟会哭上一个小时。我想我是患了轻微的忧郁症和幽闭恐惧症;但感谢上帝,藉着祷告,我得了医治,我的病症没有了。

去年二月,老板开始赋予我重任,并签好许多空白支票供我使用。以前的他,签一张支票,总要问上五个以上的问题,确定没有被讹诈,没有太早付款,没有人公物私用后才会签字。上帝更是没让祂的孩子丢脸,祂帮助我在采购、谈合约、广告设计、建立流程、征人求才等这些我不熟悉的事务处理上,让老板非常满意。上帝是安慰、眷顾我的好牧人。祂在医治我身体疾病的同时,也让我有能力接纳我的老板,并从心底里尊重他;以至老板也被上帝的爱滋润,被改变过来,开始相信人,也变得可爱多了。

更奇妙的是,上班至今工作量越来越大,公司的财务并无明显好转,即使在工作满了一年时,我也从未要求加薪;但上帝竟然感动老板,主动给我调薪。

今天无论世界多么动荡,环境多么不尽理想,我们仍要继续仰望上帝,因祂仍然坐着为王,祂拥有我们生命的答案,也拥有这世界的答案。上帝坐在宝座上,垂听我们的呼求;祂爱我们,供应一切,远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2011年我丈夫恢复上班。至于我,每天上班仍是战战兢兢,靠着上帝够用的恩典和力量欢欢喜喜面对;因祂是我的盾牌,是我的荣耀,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参诗篇3:3)。

“耶和华啊,我要称谢祢!……上帝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并不惧怕。因为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以色列圣者乃为至大。”(以赛亚书12:1,2,6)

愿荣耀归与祂尊贵的圣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604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4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