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论的缺环

梁斐生

进化论是不是真理?是不是怀疑进化论就不科学?是不是只有基督徒才看到进化论有问题?

三个答案都是:不!

请看以下毫无基督教宗教色彩的科技书刊,以及权威科学家所讲的话:

不列颠博物馆馆长,英国化石的权威爱斯瑞基博士(Dr. Etheridge)说:“进化论者所讲的,十之九都是胡说,没有观察的根据,完全没有事实支持。这个博物馆充满了他们完全虚假观点的证明。在这伟大的博物馆里,没有一件物种演变的证据。”

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无脊椎动物古生物学馆长Niles Eldredge博士说:“我承认已有多得可怕的资料被列进教科书里,仿佛它们是真的一样。例如楼下(美国博物馆)有最著名的例子,是关于马的进化,仍在展览。那些材料是50年前的,但已被人当作事实列於一代又一代的教科书中。这是可悲的!特別是提出这些东西的人,自己可能也知道是出于猜测。可是当这些资料被列进教科书后,人们就视之为科学为真理,这就成为问题。”

德国出生的科学哲学家Karl Popper博士,被诺贝尔奖得主Peter Medawar称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科学哲学家,说:“我得出的结论是,达尔文主义不是一个可以试验的科学理论,而是一种形而上学的研究项目……。”

英国权威性杂志《自然》(Nature)指出:“如果我们认定进化论是事实,又以为进化论已经被最严格的科学方法所证实,那么我们就必坚决反对这样的推断。(因为)到目前为止,进化论并没有绝对的证据。若明天有更好的理论出现,进化论马上会被摒弃。”

美国《生活》(Life)杂志为纪念达尔文逝世一百周年,发表了进化论研讨专文—〈达尔文的进化论是否有错?(Was Darwin Wrong about Evolution?)〉,该文的大标题写着:“一百年前的这一日,达尔文去世了……这理论虽然屡经许多学者不遗余力地研究,仍然无法被证实。”作者又补充说:“达尔文主义传了一又四分之一世纪后,正面临重重困难。”

达尔文相信进化过程是透过世世代代连续不断,和点点滴滴微小的进化(minute improvement)产生新的物种(species)。但一百多年来,学者们探讨的结果正好和这理论背道而驰。

达尔文自己也曾困惑地说:“无数的过渡形态(transitional forms)必定存在,但为何我们没有找到它们?照理应有数不清的数目沉淀在地层里。”

若进化论是正确的,地层里古生物化石的遗迹就应该提供最强而有力的证据。如果生命的演变真是由单细胞的阿米巴(变形虫)变成鱼类,再变成两栖类、爬虫类、鸟类、哺乳类、猿类,最后演变成人类,那么一定能找到无数的化石作证。但过去两百年化石的收集和研究,却得出了完全相反的证据。上面提到的《生活》杂志的专文指出:“在化石的记录里,突然出现一群群种类分明且完全长成(fully formed)的鱼类。牠们神秘地出现,来源无法稽考,极其不符合达尔文所认定的进化程序。”“况且,这些化石记录出现之前,有令人发狂、不合逻辑的化石间隙(maddening, illogical gaps)。”“这些间隙是不能忽略的,因为它们全部发生在所有主要进化转变,和生理极大变化应发生的时期。”

“到底鱼是怎样变成两栖类的动物呢?我们应留意牠们身体上最主要的改变,是由鳍转变成脚。在这过程中,应该有骨盆发展出来支持两栖类的身体重量。根据达尔文的微变论,我们可期望找到大批由鳍发展出来的过渡形体,以及逐渐硬化的骨盆。但事实上根本找不到这些联结形体(connecting forms)。”“这些并非古生物学(Paleontology)与达尔文主义之间特別例外的冲突。最低限度,进化论原本的形态,竟然在第一关已遇到一些决定性的困难(crucial difficulties)。”

哈佛大学着名古生物学教授 Stephen Jay Gould博士指出:“化石突变过渡的记录不支持渐进的转变。”

研究化石40余年的瑞典著名教授赫伯尼逊(Heribert-Nilsson)对此问题做了以下定论:“化石记录现在已十分完整,过渡性系列(transitional series)化石的缺失不能再归咎於化石的稀少。这是真正的缺失,是永远也不能被填补的。”

始祖鸟(Archaeopteryx)曾经轰动一时,被视为进化论过渡类型铁证的标记,因为牠具有很多爬行动物的特征,却已有羽毛。后来发现,用于判定鸟类与爬行类过渡类型的特征,如爪和牙齿,在现代鸟类中也存在,如非洲的Tauraco corythaix和南美洲的 Opisthocomus hoazin。

2011年7月28日科学网以“始祖鸟150年光环被摘下,鸟类始祖再度成谜”为题报导“鸟类始祖”进化论过渡类型最重要的铁证,整整戴了150年的光环,终于被摘下了。英国护卫进化论的权威杂志《自然》,刊登了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徐星等人的论文:“地球上第一只鸟类终究不是鸟。”

始祖鸟应属于早期恐爪龙类,而不属鸟类,牠不再被认为是最早的鸟类。《自然》杂志承认:“这一发现将迫使科学家们重新思考许多他们关于鸟类起源和演化的见解。”

“鸟类始祖再度成谜”,换句话说,进化论150年来过渡类型最显耀图标性的铁证,竟然被英国维护进化论的权威杂志所否定!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50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3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