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潮流文化的上帝

白衣

宗教不都是一样的。拜神的人希望他们的神祇听他们的话,成就他们的愿望。换句话说,他们是主子,神祇是供使唤的。

信耶稣完全是两码事,真基督徒要认耶稣为主,放下自己的意见,听上帝的话,行上帝的道,就像耶稣基督那样,倒空自己,不争权,不高举自己,活着是为了遵行上帝的旨意。(参希伯来书十7)

今天的潮流文化鼓吹自我膨胀,各人有各人的社交网站,随时更新,报导私人生活点滴—自己做自己的狗仔队,做自己的粉丝。感觉上,自己也是名人。

今天的潮流是反传统,反权威,反道德,反上帝,反婚姻,反理性,反智慧……什么都反,我行我素—只是不能接受被人反对。

圣诞节纪念的是一个从天而降、抗衡潮流文化的生命—上帝成了肉身,降临世间,揭示祂的旨意,给我们示范了另一种生活模式:不随波逐流,也不照自己的意思过活,而是听上帝的话,照上帝的旨意活。因为,“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翰壹书二17)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412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3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