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的梦境

白衣

可有留意,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对、别人错;可一谈到真理,就打呵欠?

人对于真,其实兴趣不大。很多人的意识形态都来自主观感觉和认知。也有人自信客观,听多方陈辞,结果却更糊涂,辨不出是非善恶、黑白阴阳;便说:没有绝对真理,是非是相对的。

没有上帝,当然没有真理!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上帝)那里去。”(约翰福音十四6)

人其实很需要真理。我们需要有一位伟大、全知、全善的上帝领我们从更宽阔的时空来看真实的世界;而不是像现在,在狭窄的主观世界里自以为是,还自感优越。

美国的孩子最具自信,可学业成绩不见得最好。欧美国家自信他们的民主自由是唯一最正确的路,可旁人却看出他们走歪走邪。优越感可以很主观,人人都可以有优越感,都可以瞧不起别人。

我们需要真理啊!真理不是与日常生活漠不相关的东西。

很可惜,人们却不愿求真,不愿突破主观虚拟世界梦境中的自我优越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309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1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