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被夺走的福分

郑纯琦

我一直觉得自己特别蒙上天的眷顾,有一个温暖的家,父母爱我,却不宠我。因为他们在大学里工作,我就在满有书香文化气息的校园内成长。每逢假期,他们总带我到世界各地旅行。我很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同时也很害怕会失去。

觉得自己是幸运儿

直到17岁,我出国读书,认识了爱我的天父上帝,才知道了恩典的来源。原来一切都是天父所赐,远超过我的所想所望。并且,天父还救赎我们,差遣祂的独生儿子耶稣基督降世,叫一切信祂的人有永生,永远都不怕失去。

感谢上帝,让我住在一对爱主的基督徒夫妇家里,他们对我十分关怀。通过不断学习圣经,和弟兄姊妹为我祷告,我在半年后就以一颗感恩和单纯的心,信靠接受了耶稣。

那时,我对罪还没有太深刻的认识,只看到自己的需要和上帝对我的爱,想回应祂的爱。上帝将这新生命种在我的心田,我很有向人传福音、为主作见证的心志。我通过网络,不断和国内的亲朋好友讲述我出国后这一最大收获。

首先受益的当然是我最爱的父母。不过,他们一开始并没有像我所期望的那样回应我。记得有一次在电话中,我跟爸爸分享去参加姊妹营会的收获,他不理解,反而说了些打​​击我的话。因为无法跟挚爱的亲人分享内心的喜悦,我难过地哭了。又因我向来独立,不是个爱哭的孩子,所以立刻令电话那头的爸爸紧张起来,以为我在学校被欺负了不敢告诉他,让我又气又好笑。

后来我放假回国,也会带爸妈一起查经,只不过每次都会被爸爸对世界各宗教的高谈阔论,加上对以色列时事的研究,弄得哑口无言,无以应对。但感谢上帝,在爸妈第二次来新西兰探我的时候,他们同时接受了主耶稣,并且愿意在众人面前受洗,从此我们一家三口都是有福的人了!虽然爸爸是党员,在大学里工作;但他从不忌讳跟他的同事朋友谈论耶稣,传扬天国的福音。上帝也让爸妈信主两年后开放了家庭,每周举办查经聚会,祝福了小区里的家庭和大学里的师生。

尝到人间的苦味

2008年初,我到澳洲读大学,又是一个新的环境,但这次一点也不怕,因为知道有天父上帝带领。但随着年龄渐长,我发觉人生的路也变得越来越崎岖难行了。

特别是2009这一年,是我最糟糕的一年。先是因自己的贪婪,中了魔鬼的圈套,上当受骗,失去了整整一年的生活费,让我重新警醒,自我省察。但上帝的恩典够我用,有弟兄姊妹和家人支持,我很快又重新站起来。圣灵又感动我给那些骗我钱的人传福音,他们反因此怕得连影都没了。随后上帝赐给我两份课余工作,赚回我的生活费。

不久后,我的奶奶突然发高烧入院抢救,一个多星期后就病逝了,对我的打击也不小,因为这是我成人后第一个亲人过世。记得我小时,奶奶曾不辞劳苦离开家乡来看顾我,抱我时,常被我咬得满手臂牙印还是笑眯眯的。我很难过没有机会赶回去见她最后一面。但在她走之前,上帝却赐给我极大的信心和负担,为她的救恩禁食祷告,结果上帝差派天使,连续几天去给她传福音,为她祷告,她在家中走得很安详。

而对我打击伤害最大的,是感情上的不顺。一段三年的感情因对方父母的反对而结束,令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天父不让两个真心相爱,并且也爱祂,愿意共同事奉祂的人在一起,而要通过我们不得不尊重、顺服的父母拆散我们?

在短短一个星期里,上帝让我认识并体会很多。首先看到的是自己的罪,以前一直认为自己很好,从来没觉得自己是那么满身罪污,而今一一看到自己的自私、骄傲、苦毒、怨恨、怒气,跟所蒙的恩典不相称,心里战兢懊悔。同时,我也感受到上帝丰富的恩典,感受到祂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喜乐。我照常工作和学习。独自伤心难过时,就向主耶稣倾诉。我听到主耶稣用温柔的慈声安慰我说:“没关系的,我会带领妳走过。”我终于明白,只有我们的主耶稣才能真正安慰伤心痛悔的人,只有祂能带给我们真正的平安。因为我们所经历的痛苦祂都知道。

主耶稣是世上唯一无罪的完人,却受人攻击、憎恶,甚至设法害死祂;想到我原本是个不值得被爱的罪人,受到一点厌弃冷落,又算得了什么?我就是因为曾经那么看重别人对我的看法、想法,才背负了那么多不必要的烦恼和忧愁。加拉太书一章10节仿佛一面明镜,照亮了我的内心:“我现在是要得人的心呢?还是要得上帝的心呢?我岂是讨人的喜欢吗?若仍旧讨人的喜欢,我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我很享受上帝的同在和安慰,只觉得自己的内心从来没有那么平静过,如同浮游在一个宁静的深海上。我也从没有像今天那么渴慕祂的话语,并且,当我放下自我,仰望耶稣,不再期望别人为我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心情随即轻松了很多。

上帝也通过另一节经文回答了我心中的疑问,让我知道为什么会允许这一切发生。帖撒罗尼迦前书三章13节说:“好使你们当我们主耶稣同祂众圣徒来的时候,在我们父上帝面前,心里坚固,成为圣洁,无可责备。”原来上帝是要通过这些事情磨练我,让我得以心里坚固,成为圣洁,无可责备。我想现在上帝要我学习的功课就正如保罗教导的:“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竿直跑”(参腓立比书三13至14),要学会忘记,特别是忘记别人对你的亏欠,和原谅别人对你的伤害,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也只有学会忘记过去不论是成功或失败的一切,只有放下了才有可能真正做到努力面前,仰望救主,向着上帝给我们的标竿直跑!

我感谢上帝让我在小小年纪就经历了这些,通过拿走我过去所看重的金钱、亲情,甚至爱情,让我去单单仰望祂,投靠祂,并且更坚定地跟随祂。因我已得了祂所赐的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被夺去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306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1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