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定期

白衣

电脑旧了,运作缓慢;汽车老了,不能飞驰;食物坏了,只能丢弃。

人也有他的时间。科比(Kobe Bryant,美国篮球巨星)才33岁,体力和速度便已过巅峰期。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栽种有时,拔出所栽种的也有时。”(传道书三1至2)

花开花落,潮汐涨退,日出日落……,是谁定的时间?是谁定的规律,叫我们受困?

今生注定必朽,没有人能逃脱。期限一到,该报废的报废,生命悄然长逝,历来都是如此。

可为什么人仍苦苦追逐世间的必朽,轻视上帝的不朽?

人,到底是聪明,抑或愚蠢?

时间何止给人划定年岁的界限?它不也不眠不休地为世间的万事万物击打丧钟?

今生注定必朽,可我们不是没有选择。在主耶稣基督里,我们有永生,是没有期限、不朽的生命。

耶稣说:“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约翰福音六27)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207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0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