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碍赛

白衣

有一种比赛叫障碍赛,参赛者或马匹必须顺序跨越十至几十个障碍。

有些人的人生特别像障碍赛,挡在前头的不独有垂直障碍、伸展障碍,还有水障、双重组合障碍、三重组合障碍……。

可为什么,那些参赛的运动员和马匹不像我们遇到障碍便迷惘、哭泣、沮丧、停步?

因为他们早有心理准备,平日在教练的指导下,苦练跨越障碍的技术。

我们的问题是,对于人生路障全无心理准备,一心只做着风调雨顺的美梦,压根儿没想过要苦练跳过障碍的技能。

况且,现时流行反权威,我们像没有教练的运动员,自己摸索,根本没资格参赛,却已被迫披挂上阵。

若要遇见障碍就跳越,而不是哭泣,就须平日锻炼。耶稣基督的使徒保罗曾说:“我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书四11至13)

不学不会,要学才能“学会”。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205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0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