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独特的

程沛础

世界上有70亿人口,每个人都过着不同的生活,有不同的人生经历。从前我觉得自己认识耶稣的经过是如此平凡,没有什么神迹奇事;但当我回想这个过程时,不由得深深感受到上帝的伟大和奇妙,祂对我的爱是如此特别!

我从小就读香港的基督教学校─圣保罗书院。学校的课程包括学习圣经,因此对基督教并不太陌生。

我小学五年级时,哥哥患重病,动了好几次脑部手术。当时父母亲专心照顾他,把我交给我的阿姨看顾。她是基督徒,每周带我上主日学,就在那时候,福音的种子开始撒在我的心中。

青春期的我非常叛逆,在学校经常惹事生非,欺负同学。大多数老师都视我为问题学生,非常不喜欢我;只有一位音乐老师,她是唯一用不同眼光看我的人。她也帮助我们家很多,特别在哥哥身体复原后回学校的事上。她对我和哥哥付出的无条件的爱赢得了我对她的尊敬。有一次,她邀请我到教会去,而那个教会竟然就是我小时候去上主日学的那间。

我们全家在1989年移民到澳洲,我在澳洲完成了中学和大学教育。一切看来颇为顺利;直到1997年我经历了人生的最低潮。那时又有一个基督徒朋友带我回到教会,1998年我接受洗礼。

1999年3月,公司派我到台湾工作。我犯了一个大错,就是没有马上找教会。不久,我遇到晋棻(后来成为我的妻子),她当时未信耶稣,因此我又被世界诱惑,远离上帝。

我和晋棻在2001年结婚,那时我的工作表现也很好,事业蒸蒸日上,一切在人的眼光看来都很美满。

2002年中我开始了一个新的职位,经常需要到亚太地区出差,每个月大概有两个星期在国外。分隔两地使我俩的婚姻开始产生问题;我们互不信任,经常越洋长途电话吵架,两个人都痛苦不堪,而且事情每况愈下,逼得我必须在家庭和工作选择一个。最后,我选择了家庭。

虽然我已经做出了很大的牺牲,但还是无法挽回夫妻的感情。无止境的争吵仍然持续着,我们再也无法回到从前。我最后一次到中国出差时,我们又在越洋电话里吵了两个小时,在气愤中我挂了电话,心中对这段婚姻已经完全不抱任何希望,觉得离婚是唯一的收场。

但两天过后,我们又联络上时,晋棻的声音像是换了一个人,所有的痛苦都过去了,我们完全和好如初,连一点痕迹也没留下。原来她已经被上帝医治,成为新造的人。

我回到台湾后,开始和她一起去教会。我又回到了上帝的家。

当我把这些经历写下来时,突然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上帝大能的双手一直在保守、看顾着我。从小学起,到我的婚姻被上帝奇妙地拯救,近二十年时间,上帝一直默默地等候着我;而我就像以色列人一样,一次又一次地远离祂,选择活在罪中,带来很多痛苦。上帝对我的恩典和怜悯何其广大!祂一次又一次借着不同的人和不同方法,把我带回祂那里。祂对我的爱何等长阔高深!我这只迷失的羊对祂竟如此珍贵。

当我看见这一点时才知道,我认识上帝的过程其实是很独特的。我一向以为自己的经历平平无奇,但是回过头来,我看到自己的悖逆,一次又一次选择走自己的路,上帝却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用祂的慈绳爱索,借身旁不同的人,把我带回祂的身边。我在2003年第一次写自己的得救见证,那时很深地感受到上帝对我的爱;因此决定一生跟随祂,再不偏离。

感谢上帝保守,直到今天我仍信守承诺,没有再离开上帝的家。2006年我们全家回到澳洲,上帝一路带领,我开始认真研读圣经。上帝奇迹般地拿掉我十多年难以戒除的烟瘾,许多个性上的缺点,例如坏脾气、没耐性等等,也因为与上帝的关系越来越亲近而自然地消失。虽然现在公司的工作繁忙,也有不少的服事;但我的心却充满平安与喜乐,因为爱上帝使我的心得到真正的满足。

感谢上帝,我深深地明白,这一切都不是靠我自己,愿荣耀归给上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204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0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