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马列主义退休教员的故事

孜学

我信主耶稣的经过

我信耶稣的过程有四个阶段:否定上帝,承认上帝,认识主耶稣基督,承认祂是我的救主。

我今年74岁,1997年前我一直是无神论者,在大学讲授马列主义课36年,认为有神论是一种迷信,根本不研究到底有神无神,就坚决否定。因唯物主义世界观堵塞了我的头脑,我关上心灵的大门,采取“敬鬼神而远之”的态度。

1997年,我首次来美国探亲,女儿和女婿带我去了几次基督教会,开始接触和了解基督教。当我看到教堂高大宽敞,讲台墙壁有一个巨大的十字架,感到庄严肃穆。信徒中有很多高级知识份子,他们文明,高雅,温文有礼,充满信心和极富活力,完全不像我以前所想像的愚昧落後。我开始明白基督教是一种有神论的信仰,我不排除有神;但并不认识神,只是把无神论和有神论并列起来,成了二元论者,这是我对神认识的混乱时期。

2002年,我女儿丶女婿成为基督徒,他们几次回国和在长途电话中,不断地向我们讲述耶稣基督的荣耀,传递天国的福音。他们拿回家一些基督教的材料,我们也查了些资料,开始认真地学习。女儿说,她经常祷告,看到上帝帮助她。2004年那次她回国,因为事忙和疏忽,在登机当日才发现签证过期,按理是来不及办延期手续了;但她有坚定的信心,认定上帝会帮助最困难的人。通过祷告,在登机前竟办好了延期手续,顺利的回到中国。这件事对我信上帝的启发很大,在他们的影响下,我的小女儿在中国也信了耶稣。我也渐渐了解上帝是全能的创世主。

2009年4月我第二次来美国,通过不间断地参加教会活动,通过女儿丶女婿和教会弟兄姐妹们的多种形式的帮助和引导,还看了冯秉诚丶远志明等的见证录像,他们兴奋地讲述了自己是怎样打开心灵的眼睛,认识了上帝,他们还用大量的例子,阐明了是上帝创造了这奇妙的世界,是耶稣用死赎了我们的罪。这段时间使我对上帝的认识充实了,坚定了,我完全信任了上帝。完全信任上帝,使我感受到从来没有过的高兴和幸福。我决志认上帝为主,做上帝的子民,做一名真正的基督徒。

我从过去长期否定神,活在罪里,到今天心灵忏悔,信靠上帝,回到上帝的国度,见证了耶稣的话语:“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马太福音七7)

我信耶稣後的变化

信耶稣是我生命根本变化的标志,从此,我有了新生命,获得重生。这是我的世界观丶人生观和信仰观上的重大变化。我从无神论转变成有神论,信任了三位一体的独一真神——圣父丶圣子丶圣灵;让我认识许多重大问题,引起思想言行的变化。下面举例说明:

一丶从前我主张进化论,认为科学规律是万事万物的唯一真理;现在我认识到,所谓科学规律,实际上只是上帝创造世界的一部分规则而已。主耶稣才是真理,祂说:“我就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约翰福音十四6)

二丶以前实际上我没有真正认识自己,甚至都不认为自己有过什麽错误;现在知道了,我是有罪的,有天生的罪性和不符合上帝旨意的言行。非常感谢主耶稣用祂自己的宝血为我赎罪。

三丶以前我活著的目的是一种模糊的为别人更好的活著─为人民服务;现在我明确了解,人活著的意义是要按 上帝创造人的目的而活─是要管理好上帝创造的万物,是爱上帝,爱人。这也和人的社会生活结合起来,人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处理好工作中的人际关系。

四丶我以前生活中追求的目标,是共产主义社会,是让人类在地上过幸福生活;现在我转变为让更多的人进光明的天国,能进入永远的天堂。

总之,跟以前相比,我的变化太大太多:有了新的属灵大家庭─教会;找到了精神的食粮─圣经;学到了如何学好圣经的理念─就是学习圣经不但要作理性的思考和注重真理的实践,而且更要有感恩的思想丶情感,和相应的思想方法才能真正学好,提升自己的信仰水平,使属灵生命不断成长。

今後我要勤读圣经,恒切祷告,并努力彰显上帝的荣耀。愿圣灵在我心中结出丰硕的果实。下面我作的一首诗,愿与大家分享共勉:

基督信徒送福音,毅然信主获重生,

爱如甘霖滋润我,只因圣灵住心间。

馀生完全献上帝,信心试炼品格成,

找到通往天堂路,勤读天书恒祷告,

活成基督的样式,彰显创世的荣耀。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1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8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