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寻神路

赵九洲

我出生在一个无神论的国度,恢复高考後考入了本科,後来又读了硕士和博士。再後来,在大学中作教授和学者,做自己喜欢的事业,虽然名气不大丶薪金不多,但也知足了。家中有位贤慧勤劳的妻子和聪明乖巧的女儿,我的家庭很幸福,事业也是一帆风顺。严格来说,我不是一个无神论者,我的寻神经历应该从卅多年前已开始。

修佛炼仙

我尚在母腹内时就赶上中国的“三年自然灾害”,自小就缺衣少食,营养不良,身体虚弱。在读中学时,开始学习了修佛修仙之法(应该与只会烧香磕头的人不在同一层面上),以参禅打坐为主。我曾研究和修炼过《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丶《大悲咒》丶《伍柳仙宗》丶《易经》丶《修真辩难》丶《参同契》丶《慧命经》等性命双修法诀,也学习过中国大陆这个无神论政府所宣导的全民健身法,即被誉为中华民族国粹的太极拳。我钻研和修佛修仙的目的是寻求“长生之法”,研究典籍的目的是寻求永生之道。

廿年前我来到美国,有几位美国朋友向我传福音(遗憾的是,我已记不得他们的名字,如果他们知道我20年后受洗的话,一定十分高兴),他们每周五带我去他们的家庭团契,风雨无阻坚持数月。最初我坚信我的修佛修仙有所体会和心得,所以很骄傲,也很自信,并且不愿放下自己的骄傲,认为我通过自身修炼就能达到“天人合一,与天同寿”。但是,后来的瞬间晕倒(据目击者说有三分钟之久),几次车轮下险些丧生等等一连串的事情发生,动摇了我的骄傲和自信。圣经的学习让我认识到“上帝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彼得前书五5)一个骄傲的人永远不可能认识上帝,人如果想认识上帝,首先必须放下自己的骄傲,以赤子之心面对上帝。

幡然醒悟

在进一步的圣经学习中,我开始渐渐明白,修佛和修仙无法帮我找到永生之道,原因有如下几点:其一,释迦牟尼也只不过是“佛陀”,就是“觉悟者”,简称

“佛”,说的更直白一点就是经过“定”(一种练功态),有所“感悟”丶有所“慧觉”的人,而不是神。而人们口中称颂的“菩萨”,是人体内位于小腹腔中的一个位点,修佛必先从此处入手。菩萨被神秘化以后,成了人们烧香跪拜的偶像,岂不成为天下之笑谈,滑天下之大稽?(详见《慧命经》)由此可知,烧香丶拜佛只是自欺欺人,不得永生。

其二,有文献记载和考古的证据表明,释迦牟尼(净饭王太子,是佛教创始人)因为食物中毒而“涅盘”(逝世)。但出于宗教的需要,“佛”被神化了,经过渲染和神化,使佛陀成为一个理想化的崇仰对象。一些佛经把佛陀描写为神通广大丶

威力无穷丶大智大慧,具有“卅二相”丶八十种好,如手长过膝丶面颊如满月丶梵音深远等。这就出现了专门记载释迦牟尼生世行业,被称为“本生”丶“本起”丶“本行”的一类经典。如《修行本起经》(另译《瑞应本起经》丶《过去现在因

果经》丶《佛本行集经》)丶《普曜经》等。(注一)

释迦牟尼因食物中毒而逝世,上帝却是全知全能。耶稣能使水变成酒,使瞎眼的得见光明等等,甚至经历了魔鬼四十天的试探,不吃也不喝。为了世人的罪,祂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这是多麽宏大的救恩!更神奇的是,能够在死后第三天从死里复活

(这是修佛丶修仙道所不具备的大智慧和大恩典),更加彰显了主的荣耀,说明我所信靠的主,不仅能够舍己救赎世人,也能救祂自己。

第三,修佛和修仙也得不到永生。佛心慧语指出:“出家是一生一世的事,修行是多生多劫的事;学佛不是对死亡的一种寄托,而是当下就活得自在和超越。要克服对死亡的恐惧,你必须要接受世上所有的人都会死去的观念;学佛就是在学做人而

已……感谢上苍我所拥有的……。”(注二)这里所指的上苍,我想应该是指创造奥秘宇宙万物的上帝。佛心慧语中既然说世上所有的人都会死去,那也就是说所有的人都不会有“永生”,当然也包括修佛修仙者。其实仙也好佛也好,只是通过自身修炼具有一定特异功能的人,但和我们主耶稣的大能和大智慧是无法相比的。我终于认识到,宇宙中的独一真神就是创造宇宙万物的那位,也相信了耶稣基督是我们的救主。1988年我第一次做了决志祷告。

上帝引领

我经历过“文革”末期的动荡,对于受洗总是心有余悸;因此受洗的事就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回国后又经历了1989年“六四”事件,我唯一的一本圣经被朋友借去后也一直未得归还;因此和上帝的联系也就中断。

后来上帝再引领我回美国,来到麻州安城华人基督教会。通过查经,还有众多兄弟姊妹的帮助,我真正认识到上帝爱世人,竟将祂的独生子差派到人间,来拯救像我一样的罪人。透过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我获得了上帝那奇妙的恩典,这恩典能够超越种族,超越国界,进入一切愿意接受基督的人。透过基督的爱,我明白了改变生命的信仰,我的信心也随之越来越坚定,也越来越真实。我读了马太福音丶路加福音丶使徒行传等,后来在闲暇时间(譬如等公车时)我坚持带上MP3把英文版的圣经从头开始听了数遍,使我重新审视人的智慧,认识到人的智慧是不可能测度上帝的奥秘。上帝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超乎万物之上,我们地上的人只有用心灵和诚实去接受祂,敬拜祂,才能与上帝有直接的交通,才能认识上帝。我们必须放下自己的骄傲,因为在上帝面前我们原本出自尘土,人必须如实地承认自己是受造之物。我从前多年的修仙道中所谓的“逆天行事”丶“盗天地夺造化”最终都不能成为神,凌驾于上帝之上。

关于自己的罪,虽然自己一直活在罪中,却是不能自觉。修仙修佛,其实已经是罪的体现。在我的属灵追求中,领悟到了祷告的力量,坚持每天祷告,祷告体现我的信心,藉此把生命交给耶稣基督。我为今后当走的路祷告;我为理解丶耐心丶坚强勇敢和大智大慧祷告;我为谦卑祷告。耶稣为了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祂用行动证明祂的大慈大悲,再没有比这更伟大的爱了。耶稣从死里复活,成就了上帝的大恩典,证明上帝的大能──是宇宙中的大智慧,非修佛修仙道所能达到的境界。

主耶稣,我感谢 的大爱,感谢 来到这个世界,为了我们的罪过而流尽了宝血。我愿信靠 ,我愿接受 引领我的生命。感谢 宽恕我的罪,请 造就我,让我成为 所喜悦

的。感谢主,阿们!

注:

一丶http://www.hudong.com/wiki/%E9%87%8A%E8%BF%A6%E6%91%A9%E5%B0%BC

二丶http://www.me.tnu.edu.tw/~me006/t2006/teadocs/c181.htm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08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8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