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走越光明 的路

李革舜

接受洗礼

我生在广东中山县,父亲务农。我有一位伯父在台湾做英国洋行的茶叶部经理,他邀请父亲去帮忙业务,爸爸从六个儿女中挑选我与他同行。1947年我9岁,到了台北,住在伯父家里。我家从此分隔两地。

我11岁那年,大堂姊患了脑膜炎,病危将要离世,家人都到医院与她见最后一面,这是我第一次经历到死亡的恐怖。从那时起,我就有寻求真神的心。

同学中有一位是基督徒,和我分享他教会牧师的讲道,说地球与月亮有规律地自转和公转,证明是有一位创造万有的上帝设计这一切。手表有规律地转动,必须有人造,每日还是会走快或慢几秒;但上帝使地球绕太阳转,100年也不差一秒。当时我觉得基督教所信的上帝比台湾民众所拜的菩萨丶偶像更合理,曾想去礼拜堂听道,可惜当时没有人带我去。

小学毕业后,我考上了台北最好的中学(建国中学)。我喜欢打篮球,与几位同学组队。我们的队长是基督徒,他邀请我去教堂听福音,那天讲员是台湾大学电机系的教授丁成章先生。他用十分合逻辑与幽默的演讲,来证明宇宙万物必定有一位上帝来设计,例如人的心脏只有拳头那麽大,一生不停地跳,十年就跳约四亿一千万次;但人工心脏是铁做的,很大又常会坏。人眼的功能胜过照相机,并能以双眼来衡量景物的远近。人的眉毛长在眼上,而不是长在手指上,否则虽可用来刷牙,却没有眉毛来挡汗水。鼻子的位置是在嘴巴上面,我们吃东西时又可以闻香味;若长在头顶如烟囱,下雨时水会流进鼻子。他讲了很多奇妙的事,我听后就相信宇宙中有上帝,只是觉得上帝高高在上,离我很远。

之后教会寄福音书给我,我读到耶稣为救世人而死,觉得很难理解。当时我受亲朋影响染上了赌博的坏习惯,知道必须靠信仰才能脱离捆绑。又看到一篇文章说到,许多科学家信有上帝,其中很多信了耶稣基督。我就想,跟着这些有名的科学家信上帝与耶稣基督必定不会错。於是仰天做祈祷说,我愿信上帝,求主帮助。那年我16岁,初中毕业时接受了洗礼。

继续寻求

高中联考我以第十名的成绩又进入建国中学高中部,我与许多优秀的同学一起读书,同时也在信仰上求进步。教会派传道人每周一次到学校带领我们读经丶祷告,我每礼拜日都去教会参加崇拜及少年聚会。聚会所在台北的信徒众多,并且都非常热心传福音,追求长进及事奉上帝,有许多大学毕业后为上帝奉献一生的同工来带领青年人,每年暑假丶寒假都为青年人办培灵会,我在教会带领下,灵命有明显的进步。

到了高三最后一个学期,学校为毕业生分甲丶乙丶丙三组准备考大学:甲组是考医学丶理工科,乙组是考文科,丙组是考商科丶法律。班上同学几乎全部选甲组,为了将来毕业后容易找到工作。我当时有很强的愿望,想知道所信的上帝是否百分之百是真的。两年来,我是跟着一些热心的信徒在聚会,觉得他们对上帝的认识是第一手的,自己对上帝的认识是二手的(从他们而来)。我想进大学后用一年的时间,专心追求认识我的信仰是不是真的,因为当初信基督并非真认识了祂,只是寻找精神的寄托。为了争取自由的时间,我就选读乙组,同学们都认为我做了傻事。

结果我考取台大外文系,班上同学五分之四都是女生。高中同学中有十位进了医学院,其馀进了理工科,他们一入大学,功课就很忙,我却逍遥自在,有很多空闲时间,就参加教会所有的聚会,每日读一丶两小时圣经。在学校图书馆,我也看文学与哲学的书,思考人生的意义。每日上学前,先到教堂做一小时的灵修祷告。经过一个多月,我祷告更加迫切,我向主说:“ 袮必须向我证明是真的,因为我现在是放下我的前途,专一来寻找袮”。

有一天我祷告时,很像雅各与上帝面对面摔跤,我对上帝说:“若不向我显现,我就不放走。”在恳切祷告时,不知不觉进入与上帝交通中,祷告的话语非常流畅,并且满了情感,觉得上帝的爱与喜乐充满了我的心,我祷告了很长的时间,这是以往从来没有的经历。第一次经历到圣灵丰盛的充满,我感到上帝同在的荣耀,使我对上帝的真实,百分之百的确定。那一天我骑单车上学充满了极大的喜乐,这大喜乐延续了好几星期。我终於发现基督教的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我的感受是:那向亚伯拉罕丶摩西丶保罗显现的上帝,也向我显现了。我是多麽幸运啊!以后我在聚会中开口祷告,都有圣灵的充满,话语流畅,有能力。那时是1958年10月,从此之后到如今,我再也没有怀疑过上帝的真实性。

全心跟随

知道上帝是真的之后,我开始考虑第二个重要的问题,就是我这一生要做甚麽?是否要转系读一门实用的科学?其实我迫切在寻找值得把我整个生命投资进去的科目。读外文并非我真正的兴趣,学一门专业只是为了容易找工作,也不是我心所要,我寻找了几个月都找不到我人生的道路,心里很是焦虑。一天上殷海光教授的理则学,他说:“你们大学生不要太得意,花四年能摸出一条路就不错了;我们做教授的,有人一辈子也没有找到一条路。”那天我骑车回家特别沮丧,我想:做教授的人连自己都找不到路,还能帮助我甚麽。正在徬徨时,忽然心里听见主耶稣的声音说:“我就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约翰福音十四6)这声音带着千斤的力量,主对我说:“我就是你要找的那条道路,你在我之外不必另找道路,你跟随我,你的人生就有光明的路。”我心里充满了惊奇,我从来没有想到可以把我的一生投资在耶稣身上。那天我清楚知道,主耶稣呼召我一生跟随祂,我就作了一个大决定:一生要专心跟从耶稣。我不再考虑转系,决定把英文读好,同时自修希腊文与希伯来文,要深入研读圣经。以后三年半我主要的追求是读圣经与属灵书籍,参与教会所有的聚会与各样事奉。我操练每日的灵修与祷告能进入与上帝交通,并住在主里面享受上帝的恩典丶爱与喜乐。

1961年大学毕业,政府分派我们到军中服兵役一年三个月,同学们都在准备留学美国,我决定奉献一生在自己教会学习事奉主。退役后有一间台南的聚会所愿接纳我。我把要做传教士的意愿告诉父亲与家人,他们都大力反对,对我非常失望。特别是父亲更是悲伤,因为他很爱我,也把全部希望都放在我身上,期望我找到高尚的工作,有好的收入可帮助在中国大陆的家人。我自己也很伤心,觉得辜负了他的养育之恩。传教士在台湾的社会地位很低,收入也少,不能帮助家人。我在主面前痛哭,觉得亏欠了父亲与家人;但我要跟随主的决心很强,我告诉父亲,我将来必定报答他。离家前一夜,有一位教会同工请我吃晚餐,临别握手将一个信封留在我手中,我回家打开一看,是台币100元,够我买一张火车票到台南。我流泪感谢主,知道上帝印证我献身事奉祂。

在教会事奉了两年,感觉需要进神学院深造,就申请入美国的神学院。蒙主开路,我在1964年来到旧金山进了保守派浸信会神学院。我发现神学是奇妙高深的学问,满足了我求知的意愿,四年的神学教育带给我很大的益处与喜乐。1968年神学院毕业,立刻有加州首府的教会请我作粤语部牧师,1969年我开始帮助加州大学大卫市分校的国语查经班,后来人数增多,就成立为教会。1982年他们聘请我作牧师,我就全家搬至大卫市。我很喜欢传福音与牧会,教会不断增长,蒙主祝福。这期间我申请父母来到美国,有机会孝敬他们,并带领他们信了耶稣。

1984年开始,中国大陆学者陆续到大卫市加州大学进修,我们有机会带领许多人信主,教会由几十人增加至数百人。后来上帝给我很重的宣教负担,我在2004年6月从教会退休,加入使者协会,愿意把馀生奉献作宣教工作。上帝给我健康与体力,可以到各大学查经班及各地教会传福音,并造就信徒。我愿学效保罗的榜样: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竿直跑。我觉得我的人生如圣经所说:“义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箴言四18)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04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7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