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泪变作感恩的泪

小刘

来自四川的我,今年34岁,出生在一个知青家庭。3岁时,妈妈离家到城里工作,爸爸和我留在农村。妈几个月才回来一次,待上几天又走了。她一回来就叫我跪下,问∶“妳在家听话了吗?”我回答∶“听话了。”她在我心里的印象是模糊的。

我读书的成绩不好,后来在学校里谈恋爱,妈妈知道后打我骂我,说我不听话。我感觉她恨我,又拿我和邻居的孩子比较,令我感到自卑丶畏怯,看见亲人就躲,觉得大家看不起我,我没有立足之地。后来未满18岁,我选择离家。

想不到就这样开始了我一生的噩梦。我认识了一个重庆男孩,以为可托付终身,谁知到了他的家,才知道他很穷,又是养子,但是我已怀孕了。他却没有责任心,打牌丶嫖妓丶打架丶喝酒,样样能。我后悔了。跑回娘家,希望家人原谅我,接纳我;可他们只懂得责骂。从那时起,我痛恨家人,尤其是妈爸。

我回到重庆,丈夫不管我,我怀着孩子,哪里有吃的呢?怀胎十月,日子好长啊!

女儿来到了这个世界,3个月就得断奶,我把她交给丈夫的一个婶娘照顾,因为我要打工赚钱养活丈夫和女儿。可是只要我稍有馀钱,丈夫就来偷,拿去外面鬼混。

日子一天天过去,女儿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我厚着脸,把女儿背回娘家。为了女儿,我别无选择。那时的我已是伤痕累累。

没有爱,世上好似只我孤单一人。我独自支撑着。为了生活,我面对残酷的现实,离了婚,那时女儿只有2岁。我带着她找吃的。这样过了5年,没有了感觉,人麻木了。后来认识我现在的丈夫,两个人打工,生活稍有改善。

2009年2月,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我到了一个香港人的家里工作。第一天上工,手戴的吉祥锁突然碎了;到了晚上,脖子上的观音也掉了。这是怎麽回事?我感到疑惑(那时我信佛的)。打扫卫生时,看见这家里书多,98%都跟耶稣有关。原来他们一家都是基督徒。我拿起书来读,几天下来,心里有很多疑问。我以前有这许多伤痛丶仇恨丶泪水,上帝会帮我吗?

礼拜日到了,我和主人一家一起去教堂,那是我第一次去,很安静,心很踏实。结束后,女主人为我祷告,我哭得很伤心,从来没有的爱,这里能得到。那时的我,被上帝的爱吸引,我很想了解主耶稣。女主人很有耐心地给我讲解。我当时还是很怀疑,我想∶“如果上帝真的是无所不能的神,上帝啊, 就证明给我看。”那时我也用心祷告。一天,丈夫来电话,说∶“唉,打牌没意思!”丈夫一向嗜赌牌,怎麽忽然说没意思呢?莫不是主耶稣听了我的祷告?那时,我心里仍有很多事放不下,我祷告主,说∶“主耶稣啊,我心里有很多事情放不下, 是知道的。能给我答案吗?”晚上睡着时,有个声音对我说∶“小刘,妳不要想了,在学校跟妳谈恋爱的同学,是不爱妳的。”第二天,我回想了好多遍,上帝是真的,我信了。我要到上帝那里,求祂帮助我。

2009年3月6日,在女主人的带领下,我决志跟随主耶稣。从那时开始,我让耶稣基督做我的主。在一次梦里,妈妈给我拿好吃的;此后我发现妈妈有了很大转变,她主动提出给我看女儿,也和我谈心。在电话里,与爸妈有很多话说,这是从来都没有过的,我不恨他们了。上帝啊, 竟然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将我16年来的怨恨一笔勾销! 的大能彰显得多麽快。我感谢 !

有一件很感恩的事,教堂开洗礼班了,我每个主日都去学习,2009年7月12日我接受了洗礼,在众人前归入基督名下。这是多幸福的事啊!主让我变成新人,成为祂的女儿。我要高声歌唱赞美主!

上帝给女主人爱心,让她带领我认识主耶稣。我感谢主人夫妇的包容丶忍耐和爱心。喔,还有一件事,我一生第一次买书,而且是圣经,这是主给我的最大礼物,我要认真学习,做天父上帝喜悦的女儿。

我含着泪写完我在主人家这5个月信主耶稣的故事。过去痛苦的泪已变作今天感恩的泪。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02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7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