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头奖更有福

白衣

我有个亲戚,在关键时刻,得我妈帮了个忙,他真“得人恩典千年记”呢!快20年了吧?逢年过节仍不忘给妈礼金;就是平日,也不缺嘘寒问暖。我对妈说,能遇到这种人,是您的福气。

真的,自问我们一生受过多少人的恩惠,一声道谢,不就完结了事吗?何必苦苦纠缠?要看前方哩!干正经事要紧。因而,我们就成了没本心的人,欠缺伟大感人的情操。

有一对夫妻更了不起。小时候受过老师栽培,成家后见老师年迈独居,竟然把老师接到家中奉养。这种人,在世界芸芸66亿人口中,可有66个?若没有,就是亿中无一的人。老师有这麽一个学生,比中头彩还有福气。

中奖不能赢得爱心,顶多获贪财者的虚情假意。况且,得来容易散也容易,很多得奖人后来都被打回原形,做穷光蛋。圣经上说:“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这话是真的。”“当将你的粮食撒在水面,因为日久必能得着。”(哥林多后书九6;传道书十一1)助人的诀窍在次数多和持久;这样,回报的比率才高。主耶稣也是医好十个痲疯病人,才得一个回头拜谢(参路加福音十七12至18)。

不过,即使遇不到一个情长的人也没关系,因为上帝最情长,主耶稣说:“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只要给一杯凉水,“这人也不能不得赏赐”。(参马太福音十42;马可福音九41)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911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7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