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研究报告指出:适量的运动有益身体,延缓衰老,并有促进心理及精神健康的作用,使人脑筋灵活。根据JournalofExercisePhysiology在二○○五年刊登的一份以八十八万五千名学童为研究对象的报告指出,体重最适中的学童,读算能力最高。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於二○○四年九月亦曾刊登一篇以一万八千多名上了年纪的妇女为研究对象的报告,指出经常运动,例如步行的妇女,认知能力较强。

运动的好处人人皆知,可惜大部份人知而不行。看来对某些人来说,知识不等於力量。理性与渴望健康长寿的力量合起来不敌惰性。人是多麽软弱!虽然有人能身体力行,按时运动作息,注意饮食均衡,可是这些人最终仍难免一死。若没有永生上帝拯救,人类的结局是死。运动与不运动的分别只是早死迟死及怎麽死。难怪上帝藉圣经启示:“操练身体,益处还少;惟独敬虔,凡事都有益处,因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提摩太前书四 8)运动的益处固然多,但与信耶稣的益处相比,就微不足道,因运动不能给人永生。唯有相信永生的主耶稣基督,今生来生都有益处。但愿你有聪明选择最大的益处。

山西有个工人开设“劫富训练营”,专收少年犯案,教导他们只抢钱不杀人。原来山西近来发生多宗富商遭劫案件,抢匪都来自同一个“劫富训练营”。首脑乃工人出身,专门吸收家贫辍学的少年,灌输“用富人的钱做我们的事”,训练他们当抢匪。学员必须经过严格训练,只挑富商行劫,立下绝不杀人原则。独特作风引发乡里议论,警方则感叹年轻人是非不分。

相信很多人觉得,谋财并不害命总比抢劫杀人好。倘若所有劫匪都进这个“训练营”,立下绝不杀人的誓言,那麽被劫的人破财保命,岂不值得庆幸吗?所谓盗亦有道,相信这帮劫匪必自以为比杀人撕票的歹徒来得正派和好心肠。这个世界是相对的,假如满屋的人都穿黑衣,那穿浅色衣服的人看起来便像穿白衣一般。我们常自己比人好,因为我们总爱拿比我们差的人来比较,甚至乾脆专挑别人的毛病来垫高自己。假如我们看见上帝圣洁的光辉,我们必知道自己是个大罪人。所以自以为无过的人,并无值得夸耀的地方,因为那只说明他们不知道上帝的圣洁而已。孔子说:“加我数年,五十以学易,可以无大过矣。”孔子只是人,尚且有比一般人更高的认识和标准,那麽至大至圣的上帝指出世人有罪,并不是甚麽难以理解的事。

“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三16)

“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祂的肩头上;祂名称为奇妙策士丶全能的上帝丶永在的父丶和平的君。”(以赛亚书九6)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512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2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