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假归真

罗美玲

我是个有神论者──相信世上有神,亦不断寻求神。初中时期的我,已渴望得神庇佑。一次跟妈妈到泰国旅行,她求了一个“平安佛”,我求了一个“进步佛”,期望学业有进步。我对学业十分认真,所以在中四丶中五临近会考期间,都很虔诚地在家中上香,求“神”庇佑我测验和考试有好的成绩。我早上上学前,都会上香,由饭厅到厨房一共上三次香,虔诚程度远超过我的父母。但我不知道我所拜的“神”能否帮助到我,或许只是求个心安理得罢了。

虽然我这样虔诚,但心里仍然没有平安。我居住的单位靠近楼梯口,每次出电梯走向家门时,都提心吊胆,左右张望,惟恐有人或鬼跟着我。直到安全进入家中,方才舒了一口气。这样不安的日子至少有两年,实在不好受。

後来我的迷信程度更甚。会考还未放榜,我早已决定到加拿大升学。临行前竟要求妈妈带我到相士那里看相。相士说我最好去契观音,於是我叫妈妈带我到庙里契观音。自此,我便很诚心地早丶晚念观音经,求观音保佑我。但仍不清楚它是否真的能帮助我。

到了加拿大,念大学一年级时认识了一位同学她是基督徒,常邀请我与她一起去教会。由於我内向,怕人多,所以拒绝了她的邀请。她不气馁,仍多次邀请我。终於有一天我答应跟她去教会。在两次聚会中,我明白宇宙间只有一位真神,就是创造天地万物的全能者;除祂以外,并无别神。我过去所拜的原来只是人手做的偶像。我也知道原来在公义的上帝眼中,很小的事如说谎丶恨人等都是罪。人有罪便与上帝隔绝;罪使我们感受不到上帝,并且将来还要受上帝的审判!

啊!原来我是个罪人,怎麽办呢?一位基督徒对我说:“耶稣基督能担当妳的罪,使妳成为圣洁,得与上帝亲近,并且成为上帝的儿女。”她问我愿否让主耶稣担当我的罪。我初时犹豫,心想自己的罪应是自己担当,为何要让别人为我担当?但最终我还是表示愿意。她和我作了一个祷告。就因这个祷告,改变了我的一生。後来我更深明白:人不能自救,要靠耶稣才能得救。圣经说:“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 (提摩太前书一15) 耶稣说:“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马可福音二17)

自信耶稣那天起,我不再念观音经,只看圣经和唱圣诗,又把从前所求的偶像都丢掉。那年,从加国回香港渡假,我带妈妈去教会。那日她亦决志信了耶稣。当晚我要求她把家里的偶像全丢弃,因那些只是偶像,不是真神,不能帮助我们。初时她不愿意,说迟一些才丢。次日早晨,我们起床时,发现那些偶像都不见了!原来妈妈已经把它们全部丢掉。我十分高兴,心里很感谢上帝!现在基督是我家之主,有祂看顾我们,我很放心,很觉安稳!

信了耶稣後,我心里有真正的平安。每次回家时,我不再提心吊胆,因有上帝与我同在,祂赐我出人意外的平安,祂亦改变了我,使我由内向变得主动,沉默变得开朗,祂还使我本来枯燥没意义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和有意义!上帝的家充满爱的温情,教会生活更是多姿多彩!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约翰福音十10)

耶稣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路加福音十一9)感谢上帝寻找了我,亦让我寻找到祂这位独一的真神。是祂改写了我的人生,将来我还要得着祂的应许──信祂的人要 得的永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510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2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