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着名无神论者,英国哲学教授费鲁(Antony Flew)宣布放弃无神信仰。费鲁现年八十一岁,父为卫理公会牧师。他从十五岁反叛的岁月起,相信无神论。在牛津等大学授课时,公开说没有证据证明有神。费鲁於去年一月表示,近年来的科学发现,如大爆炸论丶遗传基因DNA的排列,以及智慧设计(Intelligent Design即宇宙形成背後,有智慧的设计)等,都极具说服力,足证有神。相反来说,自然主义说,复杂的分子俱由简单的物质进化而成,这种理论从来不能叫人信服。费鲁这番话叫以他为马首是瞻的无神论者大失所望。他回应说:“那可对不起,我一生都依据证据行事。”

一个毕生都依证据行事的高级知识份子,绕了六十五年的大圈子,到八十岁才知道有神。假如他活不到八十岁呢?岂不是直到死的一天,仍不知有神吗?多少人没活到八十岁,也有多少人虽活过八十岁仍不能领悟有神。人的悟性,对於不同范畴的东西,发展程度快慢不一。显然费鲁对於神方面的领悟力特别迟钝。难怪创造人类的上帝教人要用信心。主耶稣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约翰福音廿29)这句话多麽贴切。假如费鲁早信耶稣,他一生不知少走多少冤枉路。现在,费鲁还不信耶稣,只承认有神,他仍不知道他对於神那方面的理解力特别弱。真盼望他仍有时间绕圈子,不至於悔之已晚!

台北荣总儿童骨科主任陈全木医师,行医卅五年,救人无数。今年三月三日,在一次长达九小时的急诊手术後,突因急性肝衰竭昏迷,须做肝脏移植手术。他的儿子陈逸豪,廿三岁,在美国念书,於接获消息後,立刻赶回台湾,经组织配对成功,捐出右肝叶三分之二,救回父亲一命。陈逸豪在手术前向外科医生要求,如果手术出现问题,与父亲两人都需要同时急救时,一定要先救父亲,因为自己比较年轻,可以撑得住。

真是难得一见的感人故事。有子若此,做父母的乎复何求!?但这就是宇宙间最伟大的爱吗?不是。只是人间最伟大的爱而已。因为亲人,为恩人,为爱自己,或自己所爱的人而死的,有人敢作;但是为敌人,为仇人,为可恶可恨的人而死,就须有超越人间的爱── 上帝的大爱。只有耶稣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上帝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参罗马书五6至8)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508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2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