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结果

白衣

前途是吉是凶?事情将怎样演变?结局又会如何?

老实说,无论结局如何,人生终不免一死。这已经是定局。

多绝望的人生!

我听到一个故事:有一个球迷,很想看一场球赛。可是没空。於是把球赛录下来,次日观看。不料有人把赛事结果告诉了他。他看的时候,看到他拥护的球队输了一球丶两球丶三球……五球,不由得紧张起来,大呼大叫。随後忽然想起,啊!球赛已经打完了,结局已定,偶尔的挫折不值得大呼小叫。

人生不也一样吗?我们纵然不常大呼小叫,也常患得患失,提心吊胆,忧这个愁那个,好像真不知道结局。其实我们已经知道了:不论眼前有甚麽喜怒哀乐丶成败得失,最终不免一死。

但是,人生并不绝望!

因为,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宣布:“成了!”“It is finished!”完成了!完成了甚麽?完成了救赎世人的工作。人类的命运已被扭转。死亡不是人生终局!从此,不论我们遭遇甚麽艰难挫折丶失败痛苦丶疾病死亡,我们都知道一切原来只是偶尔的挫折,大局已定,上帝已经胜过罪恶和死亡。已经完成了!It is finished! 我们已经知道了结局。不必再为将来患得患失。就连死亡也不是结局。因为我们的救主活着,祂是永生上帝。走过死亡以後,我们必与救主在荣耀中相会!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507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1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