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香港女多男少及生育率低,造成人口老化问题,令政府高层大伤脑筋。政务司司长曾荫权(现为署理行政长官) 表示需调整人口政策,建议推出优惠措施鼓励市民生育,呼吁“年青力壮最好生三个”。

全球发展国家都面临同样问题。平均寿命最长的日本,问题更为严重。从前的有识之士害怕地球上人口过多,资源不足,引发饥饿丶战争丶贫穷和传染病蔓延等问题,因此呼吁每家只生一丶二个孩子。多年下来,却发现这些人的智慧造成整个国家和社会老化,生产力下降,不论由政府或公司所负担的退休金制度都将濒临破产。似乎要养活寿命愈来愈长的人类,解决方法是多生孩子;不过,待这些孩子变成老人,又需有更庞大的生力军来养活他们。如此循环不息,很快就出现联合国所恐惧的情况:地球上人口过多,资源不足等等问题。人类好像活在一个死胡同里,不论往哪里走迟早总发觉此路行不通。所以造物主说:人类需要救主。主耶稣就是道路。

安乐死丶除掉老人的方法更行不通,因这使人沦为一条牛丶一头赛狗,老了就宰── 连宠物犬也不如;人间扶弱济贫恤老的爱心必从此熄灭。那将是一个怎样冷酷无情的悲惨世界!难怪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上帝)那里去。”(约翰福音十四6)人类要去天国,唯一的路是跟随主耶稣走。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Higher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所做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热心宗教与宗教活动的大学生,在情绪上,心理上,都较不参与或少参与宗教活动的同学更为健康。负责领导此项调查的奥斯丁教授 (Alexander Astin)说:“大学生活带来变化,学子一时无法适应对己对人及对整个世界的改观,因此冲击很大。这项研究显示,信仰有助心理健康和稳定情绪的作用。”

另根据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所做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抑郁症病人当中,有信仰的人自杀率较低。其实以前已有调查显示,宗教国家自杀率较无神论国家为低;并且愈虔诚信教的人自杀率愈低。研究人员经深入分析,发觉最常有自杀念头的,是那些不觉得自杀不对,又缺乏家庭责任感的人。这两种人,都以非教徒为多。

主耶稣说,从一棵树的果子,可以看出那是甚麽树。会不会有人看到一棵树长满苹果,仍不信那是苹果树;看到另一棵树长着无花果,也不信那是无花果树?看起来这种人遍地皆是。要不怎麽信耶稣有那麽多今生来生的好处,并且基督的道理正气浩然,光明磊落,教人有爱心,有信心,重视生命,做人要谦卑丶公义丶勤奋;遇难时要坚忍,心存盼望等等良善且充满智慧的教训,很多人仍不能从果子看出树来,反去相信那些诲人淫乱,破坏家庭,杀害腹中婴儿,狂妄自大,违反天理伦常等等的歪理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506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1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